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市十二中数字智能健身教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5 14:14 围观1491次

  用户名称:北京市十二中

  用户需求:

  创建于1934年的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和首批高中示范校,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竞赛成绩硕果累累,田径队、排球队、足球队、篮球队、棒球队、板球队、街舞队等在国内外各级体育赛事上争金夺银。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保障体育运动训练,营造舒适智能高效的训练环境,学校积极筹建智能化健身教室。搭建智能化数字化健身教室,实现训练数据监控,实现在教学训练中,教师、教练、学生、运动员教学和训练科目有机结合,协助学校完成教学及训练任务。

  项目内容:

  好家庭数字智能健身教室包括智能功率车、3D模拟骑行训练软件及其它数字功能训练器。Keiser M3i因为其准确性和安全性成为世界第一台通过EN ISO 20957-1 精确度测试的室内单车,也是世界唯一一款TUV*功率准确性认证的室内单车。电子屏上时时显示骑行人的个人训练数据包括时时踏频、做功、能量消耗、心率、阻力及骑行里程,当所有单车在骑行软件上共同骑行时,可在领骑员的带领下进行各种科目的骑行训练。

北京市十二中数字智能健身教室建设

  功能性训练器,0.1的精细化阻力调节,更好的进行功能性训练和运动康复训练,可进行上百种的训练动作,所有训练数据均可存储,便于数据统计和建立数字化冠军模型。

  阻力系统:提供连续、恒定、可细微调整的气动阻力模式;尽量消除对身体结缔组织和关节的冲击;

  阻力调节:增减量为0.1公斤且在训练过程中可实现阻力随意增减;

  实时反馈系统:包括显示阻力级别、次数、功率、最大爆发力数据;训练者与教练通过实时反馈系统了解训练者的训练程度、机体疲劳程度、爆发力水平等关键信息,并且可以对不同训练者进行对比,提高并培养训练者之间的竞争性;

  配套的软件系统:用户操作器材时,插入数据芯片采集训练数据,训练结束后将芯片中的数据传输到电脑系统上,对训练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对训练者训练做长期监控,科学设计训练方案;

  芯片系统显示如下数据:训练的次数、日期、时间、阻力、重复次数、使用的器材型号、高低爆发力值、高低力量值、高低速度值、爆发力峰值、功率等,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图表分析,能分析出用户的身体薄弱环节;

  爆发力测试模块:可计算得到一个训练最大爆发力所需的最理想的阻力值,教练通过电子表反馈的爆发力数值和百分比可以更好地指导训练者爆发力训练,知道其发力水平和疲劳度。

北京市十二中数字智能健身教室建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