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链”融合服务“三地一区”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9 13:44 围观834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国家相关政策,聚焦安徽省在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中提出的“三地一区”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隆重的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院长李雪,副院长汪贤武,副院长张智清,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业务总裁胡江院、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业务副总经理李伟国、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业务市场部总经理张磊等校企领导、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仪式,汪贤武主持仪式。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链”融合服务“三地一区”建设

  李雪在致辞中指出,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向校企深度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重要举措,将对学校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雪强调,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挂牌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应用研究院”,聚焦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着眼于面向未来,深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建设高层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及其产业生态链特有的品牌优势、产业生态优势、工程人才优势、平台与技术资源优势,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应用研究院”为平台,探索新的合作机制,实施新的培养模式,共建专业,共同培养人才,形成以育人为本、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为原则的高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深度融合。

  胡江院在致辞中指出,与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战略合作,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应用研究院”是科大讯飞服务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在今后的合作中,科大讯飞会积极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以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需要为切入点,探索新兴产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服务学生、服务老师、服务企业为目标,合力打造一流的未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地。

  李雪和胡江院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进行了交流洽谈,双方就当前背景下,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对新一代新兴产业等相关专业方向的人才需求,开什么样的专业、教什么课程、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如何创新产业学院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和合作方式,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如何落地落实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并一致认为,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服务新兴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胡贵恒   张浩)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