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30 10:12 围观822次

  天高云阔,冬日暖阳,正是运动好时节。11月25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白云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孙燕青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万余师生参加开幕式。李向明主持开幕式。

  上午8时许,在激昂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中,国旗队、校旗队、裁判员队、各学院学生方队、教职工方队精神饱满,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列队入场。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广师大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戴青云致开幕词。戴青云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运动正在为健康中国铸就牢固基石,昂扬向上的中华体育精神更为新时代增添了无限活力。一直以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积极推进体育课程体系改革,坚持倡导全校师生健身活动,持续推动“阳光体育”育人要求落到实处。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戴青云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挑战,以本次校运会为契机,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在运动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团结拼搏,敢于争先、勇于争先,共同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李均豪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学院吴鉴林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在万名师生的热切期盼中,凌靖波宣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开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开幕式表演中,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一条条金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 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的舞狮带来阵阵欢呼,身轻似燕、灵动的舞姿让人陶醉不已,一首激昂的《红旗飘飘》彻底点燃了会场全体师生的热情。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各项赛事有序进行,697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36个项目的角逐。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包含“旱地龙舟”“运篮球障碍接力赛”“两人三足射门”“毽球次数赛”等4个趣味项目。运动员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用激情与热血诠释自强不息的运动精神;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观战师生激情呐喊,为赛场健儿加油打气。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广师大学子再创佳绩,多项校运会纪录被刷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朱益民同学以11秒08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校运会纪录,外国语学院林凯诗同学分别以13秒43、16秒95的成绩打破女子100米、110米栏校运会纪录,美术学院黄艺言同学也以13秒45的成绩打破女子100米校运会纪录。

  在学生组比赛中,自动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机电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8名;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8名;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财经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8名。最终,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荣获学校年度“阳光体育奖”前8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在教工组比赛中,广东工业实训中心与创新创业分工会、校办分工会、河源校区分工会、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工会、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工会、电子与信息学院分工会、网络信息中心分工会、后勤处分工会、人事处与财务处分工会、机电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分获教工团体总分前12名。

  26日下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落下帷幕。副校长苏晖出席闭幕式并致闭幕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体育运动会顺利举行

  苏晖指出,本届体育运动会集中展示了学校良好校风、学风,更是我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苏晖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立足时代需求,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向纵深发展,更好满足全体师生对优质体育资源的美好期盼,构建特色鲜明的校园体育文化,实现以“体”育人。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