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举行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30 10:05 围观803次

  为交流分享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经验,部署推进全省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工作,11月24日—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交流研讨活动在深圳举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参加活动并讲话,省教育研究院和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该省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区示范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各地教育部门有关同志、教研员、普通高中教师同步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研讨活动。

广东举行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广东举行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上,广东省教育厅指出,深圳市国家级示范区和广东实验中学等3所国家级示范校在构建全面育人体系、优化课程实施、创新教学组织管理、深化考试评价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示范引领等方面作出富有成效的实践探索,形成了宝贵的经验,值得给予高度肯定。各示范区示范校要深化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示范区示范校建设是提升育人质量的需要、深化课程改革的需要、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需要。要把握工作重点,争当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一流示范者。要在强化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组织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健全教研体系、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取得实效。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条件保障、加强检查考核评估、加强宣传示范等方面发力。

  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副主任刘月霞应邀通过线上方式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刘月霞同志充分肯定国家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效,准确分析“双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深圳市教育局、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深圳中学等示范区示范校分别介绍了我省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经验做法。研讨活动还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吴照分享了他们开展国家级示范校建设的经验做法。

广东举行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介绍首批示范区示范校工作进展,以及省级示范区示范校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设目标、总体建设思路、主要建设任务等,建议省级示范区示范校要进一步着眼区域内学校整体提升,聚焦关键环节协同教研取得新突破,聚焦教师发展和新技术应用。同时,希望各地教研机构对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切实发挥教研专业支撑作用。

广东举行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11月25日,深圳大学附属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等12个学校开展了14个学科共42节课堂教学展示活动。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和省教育研究院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对课堂教学作精彩点评。

  此次活动通过中国教研网全程直播,全省43575名教研员、高中教师通过多个终端在线收看和交流,当天点击量约16万次。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