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09 09:28 围观1010次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12月8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举行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保卫处处长王竹林,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教师、学生代表,科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主持。

  史国生指出,近年来学校自然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实验室进行科研、教学、训练工作的师生数量增多,但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因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他就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在工作上要“落细落实”;二是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在管理上要严格“执纪必严”;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在意识上要强化“防患未然”;四是要营造文化氛围,在教育上需注重“文化育人”。

  孙国友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的主要内容,并通报了上周玄武区安委会联合检查组来学校现场检查提出的整改问题清单。孙国友强调,实验室“安全大于天”,要严格实施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态化,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

  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周,将安排“高校化学品安全储存与管理”、“实验动物和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分析及应对措施”等系列专题讲座,举行废液泄漏事故、危险化学品泄漏等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