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NOC大赛正式启动!小码王为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0 09:44 围观1470次

  近日,经教育部批准的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大赛”)正式启动。同时,由国内少儿编程教育代表品牌小码王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编程赛道“小码编程”赛项已在赛事官网公示。

  少儿编程教育领域代表品牌携手权威赛事,以科技赋能全国性青少年科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为中小学生搭建感受、学习、实践、探索编程领域的全国性平台;并以此为途径,挖掘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建立科技创新型后备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助力国家科技强国人才部署。

NOC大赛正式启动!小码王为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NOC大赛由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性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自2020年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NOC大赛已成功举办19届,并连续三年进入教育部公示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具备强大规模性和巨大影响力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

  据悉,国内少儿编程教育代表品牌小码王受邀为本次NOC大赛“小码编程”赛项提供赛程策划、赛事平台设计等多项技术支持,以此为契机,充分激发中国青少年的科技梦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

NOC大赛正式启动!小码王为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小码王近年来依托自身出众的专业实力、强大的组织力和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多次受邀为数项全国级、省级青少年编程赛事提供组织、筹办、技术支持,获得了赛事主办单位、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其中,由小码王自主研发的赛事系统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据介绍,小码王赛事系统功能完备,不仅能够满足当前全国性赛事众多选手的在线参赛需求,为赛事组织单位提供赛程管控、数据存储、作品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支持;而且已配置图形化编程、Python、C++等多种编程语言的在线编译功能,无需额外下载其他编程工具,使用更加便捷高效。

  而小码王首开先河的图形化编程人工智能评分系统,则获得了各大赛事专家评审的高度评价——智能评分系统能够从技术层面出发,针对编程基础、数据应用、用户交互、程序结构、程序抽象、程序逻辑等多个方面,对图形化编程作品进行逐一分析,作为专家评审的评分参考,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赛事结果的客观、公正,打造良好、公平的竞技氛围。

  小码王作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开拓者和推动者,依托线上线下的整体布局,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课程体系、强大的师资团队和出众的教学效果,为众多中国青少年和百万校园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科技教育服务,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已有多位小码王学员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CSP-J/S 等信息学赛事满分成绩,学员苏政鑫更是在今年将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银牌收入囊中,收获清华、北大等国内知名高校“强基计划”的入围资格,充分彰显小码王在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的专业度和先进性。

来源:小码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