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科技学院为实验室全方位“体检”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5 13:17 围观605次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近日,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带领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和科研处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安徽科技学院为实验室全方位“体检”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实验室的化学试剂储存室,水、电、气、通排风设施、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查阅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相关文件、危化品使用台账、安全检查记录等实验室安全台账,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及领用情况、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现场指导。

安徽科技学院为实验室全方位“体检”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黄友锐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条整改销账,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要吸取其他单位的事故教训,以查促改,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除了隐患、排除了风险,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杨久峰 周金星  李刚)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