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6 09:46 围观679次

  9月28日至11月21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组织了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首次“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培训,亲自部署、亲自授课,实现了“四史”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全员覆盖,搭建起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教职工培训线上平台,有效提升了广大教职工育人能力。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工作

  聚焦本科职教 校领导高起点谋划、亲自授课

  9月28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召开“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启动大会,张主社书记作了题为《深化“三教”改革 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动员讲话,为本次培训讲授第一课。“我们是否为进行职教本科教育教学做好充分准备了?我们是否为推进职业教育新发展阶段的教学改革做好充分准备了?我们是否经过深入思考并能够进行有针对性地人才培养?”他在讲话中用三个问题循循善诱,并从四个层面回答了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教师培训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三教”改革的紧迫要求;教师培训是加快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整合、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现实要求;教师培训是提升教师自身能力素质、适应学校发展新格局的必然要求;教师培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张主社书记从核心内容、统筹规划、改革目的、改革方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三教”改革的理解,指出“三教”的改革方法必须从产教融合的角度找准突破口,并从教师、教材、教法三个改革重点为广大教师厘清工作思路,指出工作方向,明确工作重点。成宏副校长从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等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部署。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工作

  突出思政育人 实现“四史”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全员覆盖

  2021年5月,山西省教育厅发布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指出: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本次“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教师工作部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团队最新录制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门课程引入培训中。王向明教授团队立足新发展局面、新发展理念,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深入浅出、详细系统的讲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科学评价了党的领袖人物的历史地位,为广大教职工学好“四史”、做好“四史”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同时,本次专题培训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师德师风建设与人文素养培训》等六门课程加入学习清单,起到了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的积极作用。所有课程均采用慕课(MOOC)的形式,为广大教师参与线上课程、混合式课程开发提供了样板。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圆满完成2021年“教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工作

  搭建学习平台 实现教师发展资源线上全员覆盖

  以筹备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按照“教师发展资源线上全员覆盖”的工作计划,教师工作部与超星学习通合作,建设了“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教职工培训中心”线上学习平台。学习平台包含理论学习、师德师风、教学改革、教学理念等11个类型,388门课程;以及每周一期的直播课程。同时,可以通过该平台,对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线上学习进行记录、管理,可以发布各类线上学习资源,满足了疫情防控下线上开展教师培训工作的需求。通过本次培训,“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教职工培训中心”线上学习平台的全员覆盖工作基本实现。本次专题培训,共有1657名教职工参加,占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教职工总数的90.01%;完成培训任务并达到考核要求的教职工为1565名,占到教职工总数的85.01%。

  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将对本次专题培训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在培训质量、培训服务、培训管理上下功夫,为广大教职工树立育人新理念、聚焦职教新使命、掌握教学新方法提供有效支撑。

来源: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