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7 11:19 围观1453次

  时光如白驹过隙,在接近尾声的2021年,飞诺门阵以势如破竹之势在产品研发和商务推广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12月12日,飞诺门阵召开年度产品发布会,重磅产品NN-GAP(飞诺通用边缘计算平台)盛大发布,产品以算网融合为切入点,为泛化的边缘计算场景提供通用边缘基础能力。会上,飞诺门阵与上海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青云佳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智慧监所智能应用、智慧职业教育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飞诺门阵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在监所管理、职业教育等场景的应用落地。同时,飞诺门阵斩获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颁发的“2021  年度行业信息化最具影响力企业奖”,NN-GAP也荣获“2021年度行业信息化最具创新智能产品奖”。近期,飞诺门阵捷报频传,相继中标“江西省女子监狱人脸识别系统采购项目”、“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飞诺边缘云平台等成熟产品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公示,公司也获得中关村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资金支持项目公示、入选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TOP10、入围德勤中国“2021海淀明日之星”榜单。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发布会录制现场

  飞诺产品发布会依托2021第十四届信息主管年会暨新一代网络计算助力数字经济论坛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下录制+线上直播的方式,线下录制于12月12日完成,线上直播将在近期由赛迪传媒的指定渠道播出。线下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包括:国家信息中心原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投资协会股权与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原巡视员、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原副司长狄娜,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原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达晨财智北京副总经理邬曦,首建投股权投资部总经理王忆加,金科君创投资部高级副总裁于淼,宁波采鑫投资高级投资经理毛豫卿,北京银杉科创合伙人岳冬立与合伙人张伟明。来自上海精工、青云佳业、华恒盛世、亲邻科技、成都科来、启迪网安等高科技企业的数十位代表参加了线下座谈会。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主持发布会。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主持发布会

  产品发布环节,飞诺门阵CEO汝聪翀博士首先剖析了数字经济的重要地位,随后深入阐述了算网一体化服务的发展趋势以及飞诺门阵在此背景下的技术路径、关键抓手与需求驱动。汝聪翀博士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阶段可以总结为:要素汇聚驱动、资本沟通拉动、消费升级提升、算网服务全面支撑这四个阶段;目前数字经济产业正从第二阶段走向第三阶段,运营商已经开始布局,飞诺也将依托前两个阶段的技术积累和落地应用,突破算网融合一体化的关键技术。汝聪翀博士进一步指出:算网融合的第一步,是对异构的算力、异质的数据进行表示,实现逻辑统一的表述,从而实现算力并网,获得统一运营;第二步,通过意图感知,融合各算力形态和位置,形成统一的服务指标,通过原子化的算力封装,实现算力编排,从而实现物理统一的调度服务;第三步,通过网络控制,对算力、存储、网络等资源进行调度,实现一体化的算网服务,通过算网编排,持续提升各要素对数字经济的赋能能力,为新商业模式提供支撑。飞诺将以“算力并网”为关键抓手、以“意图感知”来匹配供给与需求,基于去年和今年发布的若干物理设备和软件产品,为上述各个阶段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飞诺门阵CEO汝聪翀博士解读算网融合

  随后,飞诺门阵首席产品官李爱雄对年度核心产品NN-GAP(飞诺通用边缘计算平台)做了深入分享。NN-GAP是在飞诺去年自研的边缘云HyperEdge2.1、边缘AI硬件NovNet1002和边缘存算一体机NovStorage等基础上的优化与迭代,通过计算与通信融合,为泛化的边缘计算场景提供通用边缘基础能力。其有三大核心功能:(1)算力编排优化,即以协同能力作为产品核心,实现了算力注册、算力并网、算力协同和漂移等功能,并为之定制了多维度的编排器,包括自定义的节点亲合器、批处理作业编排器(AI  Gang  Scheduler)等;(2)边缘应用中心,即以可配置化的方式定义一系列边缘计算的常用事件,做到对应用程序的实时意图感知,同时结合K8S调度器和动态优先级管理,实现泛业务场景资源灵活调度、核心业务保活及应用优雅下线等功能;(3)边缘安全,即基于边缘整体安全框架实现系统加固、数字签名与检验、主机入侵检测、组网部署验证、区块链算力通证、数据加密保护等功能。最后,李爱雄就NN-GAP的下一步演进方向做了展望:在网络层面与运营商合作,协同突破网络技术;在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方面持续自研,尝试与云技术的融合;并继续探索边缘安全之路。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飞诺门阵CPO李爱雄介绍NN-GAP产品

  战略合作签约是本次发布会的又一重磅环节。首先,飞诺门阵与上海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就智慧监所智能应用达成战略合作,飞诺门阵执行副总裁马传军与上海精工副总裁李金雄代表双方签约,高新民主任、郭源生主任、沈寓实董事长及投资方代表邬曦、王忆加、于淼、毛豫卿等共同见证了签约。智慧监所管理、监狱智能安防是飞诺门阵继智慧刑侦、智慧治安等视频安防领域之后开辟的又一新的赛道,标志着飞诺智能边缘解决方案在产业落地方面的持续突破。上海精工是特种行业通道控制专家,自主研发的人员管控、车辆通行、物品管理等智慧安全管理系统产品。此前双方已经在智慧AI监所产品研发和武邑县公安局智慧平安社区、青海西川监狱信息化等项目展开了初步合作。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进一步在基于人脸识别的人员点名与管控技术、监所大数据平台产品等多方面深入合作,以飞诺的智能边缘计算技术优势结合精工多年深耕行业的宝贵经验,联合拓展在全国监所行业(监狱、戒毒所、看守所、拘留所)的广阔市场,持续赋能智慧安防。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智慧监所智能应用战略合作签约

  另一项重磅签约是飞诺门阵与北京青云佳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智慧职业教育达成的战略合作,飞诺门阵售前总监张国林与青云佳业董事长李静代表双方进行签约,高新民主任、郭源生主任、沈寓实董事长及投资方代表共同见证。青云佳业团队多年来从事院校的顶层规划设计与信息化建设实施,在职业教育领域有非常深厚的行业积累。此前双方在智慧教育云边协同和云平台升级方面已有合作基础;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教育关键技术研究、智慧校园应用创新中心等方面联合研发、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共同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推动AI实战培训基地和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创新升级。双方相信基于飞诺技术的智慧职教平台将在全国职业高等教育行业进行推广,并进一步打造成全国性科研与实践教学应用优秀示范点。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智慧职业教育战略合作签约

  会上,高新民主任与郭源生主任先后做了致辞发言。高新民主任表示:数字经济正重塑要素资源、重构经济结构、重组竞争格局,我们要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与丰富场景优势,以数字技术为第一驱动做好传统经济的数字化转型,逐步做优、做大、做强;我们应以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为龙头,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同时催生和带动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产业化发展。郭源生主任也指出:过去,芯片发展遵循摩尔定律、网络发展遵循梅特卡夫法则;当前,数字经济正遵循达维多定律(即“先入为主”),所以谁占领什么、结构如何调整、向哪个方向迈进,是数字经济的首要问题;基于我国广阔的应用市场,边缘计算将在数字经济时代发挥重要作用,同步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十四五”规划正在逐步落地,需要政产学研用服各界六位一体协同创新,结合产业政策与地方资源,打造区域产业集群和数字生态体系。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高新民主任做致辞发言

  在发布会飞诺合作伙伴发言环节,清华大学葛宁教授与上海精工副总裁李金雄、青云佳业CTO邵润野也分别做了演讲。清华大学葛教授发来视频演讲,他表示:清华方面正承担科技部智能通信方面的重点研发计划,在边缘计算方面与飞诺门阵开展了一些合作;围绕边缘计算提升卫星网络性能,如延时、带宽效率等,双方正研发新型天地协同的通信设备,希望在天地一体化新型网络中探索智能通信新的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未来,将进一步探索边缘计算、算网融合等关键技术的发展。精工副总李金雄在发言中强调:飞诺与上海精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飞诺的云边协同计算、视频AI结构化处理等技术产品和精工的行业经验、数据积累挖掘出更多场景,双方已经与江西省、青海省司法厅,河北省公安厅等客户开始对接。青云佳业邵润野也在发言中表示:青云佳业与飞诺合作,以新一代网络计算体系架构来赋能智慧教育,以云边协同智慧教育云平台推动区域智慧教育智能化提升,全力推动职业教育的数字化融合与现代化发展,目前已经在北工职、北工贸等多所职业院校落地应用。

飞诺2021年度产品重磅发布 达成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战略合作

清华大学葛宁老师发表演讲

  2021年,飞诺门阵成绩斐然。在产品研发方面,突破了算网融合相关技术,自主研发了年度重磅产品NN-GAP,奠定了飞诺门阵在下一代网络计算领域的研究基础和产品地位,后续伴随运营商在算网一体化方面的布局,飞诺将向算网融合应用领域持续输出技术能量。在商务落地方面,持续拓展飞诺智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在安防、水利领域的产业实践,同时一鼓作气打开了智慧监所、智慧职教、智慧果园、工业互联网等新的行业,为明年商务拓展做好了铺垫。在知识产权方面,基于自主研发和项目交付,持续提交了近30项发明专利和40余项软件著作权,不断丰富和完善飞诺的知识产权体系。此外,公司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产品入选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获评“十四五”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单位与2021  年度行业信息化最具影响力企业奖等奖项。未来,飞诺门阵将持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以技术创新结合产业落地赋能数智化转型升级,参与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来源:飞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