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府第七中学 x 华为: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1 10:12 围观1363次

  天府第七中学是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倾力打造的一所优质品牌学校,是市直属全日制学校(含髙、初中)。学校走小班化、精品化之路,实行选课走班,满足学生个性成长的需要。天府七中聚焦学教合一的办学思想,持续优化全景立人课程体系和选课走班学教机制的实施策略和路径,持续进行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标准化的建设,加大力度凸显学生的课程主体地位。

  智慧校园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从建校伊始,天府七中就希望借助教育行业信息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推动智慧应用落地,将学校打造成为面向未来的智慧校园。而在实际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学校也面临着不少新挑战:

  1 为提升教学质量,天府七中大量采用了录播系统,教学楼就有84个班为录播教室。录播系统不仅利于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便于老师及时在课后反思提升,更利于学生对学习资源的收集,学生可以在宿舍或家里、甚至任何方便的地方进行再学习。为了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学校还建设了全覆盖的校园监测系统。想要支撑好以上协同和应用,就需要建设好高带宽、大容量、稳定可靠的校园网络平台。

  2 学校给每位学生都配备了专用智能手环。手环除了具备一卡通功能外,还能进行强大的大数据收集,可以提醒学生每天的运动量达标,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还能对学生进行合理的膳食建议,同时还能进行无线定位。而大规模的学生智能手环使用,也对建立全面无死角的无线覆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 同时,随着智慧教室、远程教育、云课堂、一卡通等新兴业务的发展,也进一步加速了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升级的步伐。

  华为通过深入交流,充分理解天府七中的转型升级诉求,为其提供了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架构——为学校搭建包括敏捷校园网、云网边端协同的智慧教室、云数据中心、校园绿色云桌面、统一运维平台等在内的数字基础设施平台,助其加速实现智慧校园建设。

天府第七中学 x 华为: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

天府七中智慧校园整体架构

  本次智慧校园建设共涵盖5大关键场景:

  1  校园全场景Wi-Fi覆盖,按需选择,覆盖最佳、安全、快速、便捷的智简网络

  校园网采用基于SDN业务随行的先进网络架构,降低开局以及运维的难度,实现接入权限、配置一键下发。不同场景灵活部署不同的无线AP来匹配无线网络,从而实现全校无线网络无死角覆盖和髙速上网体验;为了保障整体校园网络的安全,此次方案还包括了髙性能的下一代防火墙、IPS、上网行为管理等安全产品,满足等保安全合规的要求,为智慧化的教学、管理、科研保驾护航。

天府第七中学 x 华为: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

  2  云网边端协同的智慧教室

  基于华为IdeaHub Board的智慧教室,能实现课件和视频同步教学,唇音同步,增强听讲教室现场感;H.265编码+VME技术保障超低带宽实现4K超清视频体验(此技术配合VC视讯设备实现)。同时带来了更加安全可靠的保障:防黑客,CCRC信息系统安全资质EAL2+;并且资源丰富:配套海量教学资源2500+课程包、1000+素材;而且健康环保:业内独家的光学防蓝光,莱茵认证,呵护健康;还提供了电子黑板:板书记录,随时分享,课件留存,课后复习。

天府第七中学 x 华为: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

  3  稳定可靠的云数据中心

  华为为天府七中打造了一套髙可靠的云数据中心,构建了虚拟化云平台,做到按需调配、动态扩展,使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共享。同时构建了物理机集群,虚拟机集群,物理机集群负责整个校园的数据库业务,承载了校园教务、教学、财务等重要数据的存储。其中虚拟机业务还为教师办公提供了便捷的空间,是校园应用的重要承载。

  4  校园绿色云桌面

  华为结合学校教学需求,采用1:1完整复制桌面云方案,给教师提供一个髙性能虚拟机,可以随时随地接入自己的桌面进行办公;同时支持快速扩容,可以根据需要灵活线性调整虚拟机规格,无需更换硬件配置;并且将计算和存储资源放入数据中心统一管理,办公终端采用低功耗、无风扇的瘦客户机;再通过采用华为自研桌面协议,可很好地支持1080P视频流畅播放。

天府第七中学 x 华为: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

  5  统一的运维平台

  整个成都天府七中,部署了大量的有线无线设备和服务器以及存储设备,为了降低学校的运维管理人员工作负担,华为特别为其提供了一套统一运维平台,对现网的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光网络、数据中心网络和服务器、存储设备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监测、统一运维,实现了智慧校园的可视、可控、可管。

  成都天府七中智慧校园的建设,华为联合业界生态伙伴一起为学校提供了领先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在安全可靠领先的ICT基础设施上,提供常态化的智慧教室教学环境,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同时在教育应用创新方面,在5G+远程教育、5G+VR、智慧体育、师生画像、精准教学等方面也将逐步试点应用,进一步加强新一代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一个多样、繁荣的ICT生态圈,致力于使校园更加智慧、教育更加智能的同时,推进教育普惠,抹平地域鸿沟,为构建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贡献智慧。

天府第七中学 x 华为:把智慧教育带入每一间教室

  为了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智慧校园的创新合作迈上更高台阶,2021年10月天府七中智慧教育创新中心正式成立。智慧教育创新中心是一个校企共建创新平台,由天府第七中学和华为公司共同发起,协同行业领先公司,采用1+1+N的发展模式联合成立。创新中心的设立能够有效加强校企、企业间的联系与沟通,促进交流与合作,有效聚合企业伙伴的力量,推动教育信息化、智慧化及优质教育资源的持续发展,做具有特色的、高水平的基础教育。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