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8 14:20 围观1344次

  12月25-26日,真爱幼幼2021「匠·新」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拉开帷幕。

  作为托育服务产业领域的盛会,本次大会以工匠精神和持续创新为主题,旨在交流研讨托育服务产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经验,推动托育服务行业“新基建”和管理服务模式创新。会议现场邀请了主管政府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托育行业专家等围绕托育新政策下的产业发展、产品和模式创新,技术医用和市场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演讲和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佘宇,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所主任张本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茅倬彦,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马慧芬博士,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人口学博士黄匡时,中国儿童中心研究员杨印,红缨教育创始人、壹点壹滴创始人兼CEO 王红兵,晓渔堂创始人傅彦,托育瞭望创始人潘伟涛,托育圈创始人张华,真爱幼幼创始人海纳,真爱幼幼联合创始人兼CEO郭爱等领导出席会议致辞。开幕式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茅倬彦主持。为严格遵守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本届大会采取“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大直播”形式召开。

  一、卫健委等主管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齐聚,共话托育行业发展

  真爱幼幼CEO郭爱致开幕词。郭爱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欢迎,并感谢长期以来对真爱幼幼的关心和支持。过去一年,虽然受到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真爱幼幼全国的合作伙伴还是用坚持和热爱为2021年带来了一份精彩的答卷。郭爱在致辞中,向坚持奋战在托育岗位,坚持以最高品质服务家长的真爱人致敬,1000家园所伙伴们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成果,构成了真爱幼幼发展的核心。郭爱在致辞中还强调,虽然托育行业即将迎来托育政策的红利和巨大发展机会,但仍需要每个伙伴静下心、沉住气,以满足家长和孩子的需求为导向,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以最好的状态、最谦卑的心态来迎接托育大发展的2022年。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佘宇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描绘未来十年托育美好愿景》的主题分享。佘宇在讲话中强调,托育服务急不得、慢不得,更等不得,并从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未来托育服务需求变化、托育服务建设投入等方面,分别解读了中国城市托育服务和农村托育服务的探索与实践;从国家托育建设投入、中央和地方政府投入分配、发挥企业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等提出了系统性思考和发展建议,阐述了未来十年托育服务的巨大发展空间,并向大家描绘了未来托育服务的美好场景。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所主任张本波主要为大家分享了我国托育服务发展现状及政策选择。在分享中,张本波主任对中国托育服务的需求特征、托育服务供给面临的挑战、托育服务体系的框架建设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分享了十四五期间政府已经确定的中央预算投资项目。针对托育企业的发展,张本波主任也给出了政策方面的分析和具体建议。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马慧芬博士在致辞中强调,国家已经陆续发布了多项政策,建立健全人口服务体系,并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托育发展目标,这为托育行业的发展迎来新机会。中国目前的托育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供给不足、资金配套不到位、政策不健全和人才不足的问题虽然存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以真爱幼幼为代表的社会化企业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同行业推动,托育发展向好。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中国儿童中心研究员杨印也在大会发表了致辞。中国儿童中心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儿童发展应用性研究的机构。杨印在致辞中分享了高质量托育服务对儿童发展的积极作用,并重点讲解了托育机构质量评估标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茅倬彦在大会上详细分享了对普惠托育的研究和政策,明确了托育服务“普惠”的定义,应该是价格可承受、质量可信任以及方便可及。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服务建设研究》首席专家和国家托育服务专家组成员,茅倬彦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儿童照料等生育支持政策和人口发展战略领域的相关研究,曾参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等重要政策文件的研究编写工作。茅倬彦教授在分享中从强化顶层设计、创造环境政策等方面,围绕一个中心、紧扣一条主线、坚持四项原则等推动和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真爱幼幼创始人海纳在致辞中表示,赶上国家政策红利,真爱幼幼托育人将不辜负托育发展黄金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做托育路上的深耕者,做宝宝喜爱、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标杆示范托育园所,继续坚守初心,做中国托育发展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满足更多家庭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磨砺打造中国托育民族品牌。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二、开展托育新基建,响应国家托育政策,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真爱幼幼开展托育「新基建」,以“建设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一流托育品牌”为目标,从品牌、产品、技术、环境和体系五个方面,聚焦托育行业、聚焦用户核心需求,全面提升托育服务的体系化、专业化。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一是聚焦托育服务,抢占用户心智,构建高势能托育品牌。以“中国托育 民族品牌”为核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水平的托育园所。二是融合全球领先理念,深挖中国文化特色,打造适合中国孩子的托育课程体系,通过与全球顶级婴幼儿教育专业机构达成合作或引进产品、完善儿童成长评价体系、以「四养」为核心,实施精准日间照护与早期发展和成立婴幼儿教育研究中心,建立和完善托育教育体系等多种方式并举,开展产品升级建设。三是提供全维度技术升级保障,以科技赋能提升托育服务品质,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打造托育「天眼」系统,实现园所安全、儿童健康等多维度保障和预警系统,配合完善的服务体系,打造智慧托育园所。四是以7A标准保障环境品质,打造属于孩子们的开心王国,秉承环保、安全、智能的设计理念,关注环境细节,注重营造孩子们生活成长的“开心王国”。五是从需求出发,三大体系与十大服务细节从点到面打造极致服务体验,在人才培养、战略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稳扎稳打,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和风控能力。

  为了保障托育人才体系的建设,真爱幼幼成立了婴幼儿教育研究中心。该中心由真爱幼幼发起,联合儿童教育和学前教育领域的研究机构、青年学者、教育专家共同成立。本着“至真至爱、学达性天”的教育理念,探索0-6岁婴幼儿发展规律,致力于培养兼具中国特色和全球水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发展的托育人才。截至目前,已经和河南幼儿师范学校、贵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00多家院校达成了深度合作。

  “托育新基建”将会构建支撑中国托育行业发展新动能的基础网络,给托育发展带来巨大的加速度,同时也会带动形成短期及长期的经济增长点。

  三、聚焦托育服务,深耕托育行业,十三年累计服务25万婴幼儿家庭

  作为最早探索托育业务的企业之一,真爱幼幼13年来一直致力于托育产品的优化和迭代,通过遍走托育发达国家和地区学习、借鉴、探索社区“托管+早教”模式,成为国内践行“托管+早教”模式的专业品牌。

  真爱幼幼奋楫笃行,积极配合国家人口发展政策,响应并落实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建设承担指导功能的示范性、综合性托育服务中心项目,致力于与国家共同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在每个社区建设规范的托育机构,并提供从建设、培训、运营、管理全方位的服务支持,目前1000余家托育园所遍布全国,为超过25万婴幼儿家庭提供普惠而高质量的托育服务。

  时至今日,沐浴着国家托育政策的阳光雨露,真爱幼幼脚踏实地进行品牌和服务升级,扎稳根基为全国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解决育儿难题,探索真正适合中国婴幼儿成长的托育发展之路,打造自身品牌发展与时代感并存的双重价值。

  在大会上,还宣布中德托育交流学习中心成立。真爱幼幼创始人海纳,德国幼教专家、社会教育家塞维娅·阿特(Silvia Alt),德国科布伦茨应用技术大学教授沃尔夫冈·波特(Wolfgang Beudels),德国魅谷教育创始人郁新颖(Maria Yu)及中国台湾首位参与托育人员产、学专家刘杰,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访问学者、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学前教育学部主任张传霞共同为中德托育交流学习中心揭幕。中德托育交流学习中心将成为中德两国托育行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并依托平台的专家资源,后续将陆续推出培训、技术交流、研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在会议上,真爱幼幼联合托育行业专业研究机构晓渔堂还联合发布了《2020-2021中国托幼产业白皮书》,通过对三百多家机构的深度透视调查,从幼教、早教、托育三大行业的融合转型,对未来五年的产业投资趋势和发展趋势做了前瞻性研究。

  会议还对2021年真爱幼幼全国优秀持牌人代表和优秀园所进行了表彰。

  红缨教育创始人、中国未来研究会托育分会会长王红兵,真爱幼幼养育照护首席导师李丽娅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光应,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副会长门瑞斌,资深媒体人、学者傅 彦等嘉宾以及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教育报、腾讯新闻、新浪网等媒体和平台也出席了活动。

真爱幼幼托育人大会在京举行,托育迎来发展风口

来源:真爱幼幼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