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亳州开展县区交叉互查 答好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考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9 16:01 围观728次

  12月24日至26日,安徽省亳州市教育局抽调人员组成4个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区“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交叉互查。

安徽亳州开展县区交叉互查 答好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考卷”

  为确保本次交叉互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亳州市教育局提前做足互查功课。提前收集整理教育部、省教育厅交办“双减”问题线索和群众来信、来电反映问题清单,按照县区分配到各暗访组进行实地核实。从各县区教育局抽取12名业务骨干参与互查工作,本县区人员不查本县区培训机构,有效避免人情干扰。对参与暗访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互查任务和要求,强调工作纪律。在优化互查线路的同时,为各督查组安排1名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负责联络和督查保障,确保督查人员全力投入工作。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分县区及时进行反馈,督促限期整改。

安徽亳州开展县区交叉互查 答好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考卷”

  下一步,亳州市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双减”政策要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全面完成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登记工作,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党中央“双减”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王磊  张秀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