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钛创星与腾讯教育联合开发: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30 14:55 围观1894次

  为贯彻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落实《温州创客教育2.0和人工智能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建设任务,进一步迭代提升温州创客教育2.0,推进并普及基础教育阶段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开设,培养中小学生科创精神和科创水平,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于今年4月23日印发了《关于开展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177所(包括首批示范校30所)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为保障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的创新工作,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与钛创星和腾讯教育联合开发,共同完成了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建设。云服务系统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人工智能教育管理系统,是为温州市教育系统提供数字化教学管理支撑;第二部分是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平台,将为全市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提供全面的人工智能教学工具和优质教学体验。

  云服务系统的建设,将对区域化人工智能教育数字化管理和教学特色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将助力人工智能教育活动的高效开展。此次项目建设是钛创星与腾讯教育正式达成深化合作后的重要项目落地,集合了腾讯云服务、软件资源、平台优势以及钛创星优质教育产品和课程资源,共同打造区域特色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系统,推动了产业数字化升级。

钛创星与腾讯教育联合开发: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

钛创星与腾讯教育联合开发: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

  1 人工智能教育管理系统

  区域化人工智能管理系统将用于学校教学深化和管理。系统基于云计算、开放平台等互联网技术,遵循实用性、易扩展性等设计原则,能够支撑温州市所有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和教育管理者日常开展教育信息化及人工智能教育相关活动,并提供标准开放接口,支持第三方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数据及其他资源接入;同时保证管理平台系统的自身安全性。

钛创星与腾讯教育联合开发: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

  2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平台

  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平台由AI教学与资源管理系统、青少年编程学习系统、AI体验与训练系统、课程资源、AI社区组成。涵盖教学工作管理、资源管理、编程学习、课程管理及社群等完整的线上功能。

钛创星与腾讯教育联合开发: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

  1) AI教学与资源管理系统

  丰富的课程资源,让老师轻松备课与上课,并能对学生情况一目了然。功能强大的AI教学平台,提供完整的AI课程授课场景。

  2) 青少年编程学习系统

  编程平台支持图形化、文本编程学习可学习Python/js/C等编程语言。

  编程平台提供多语言编程工具,支持包括创意实验室(图形化编程)、Python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艺术实验室、游戏实验室等多个IDE工具环境,为不同年龄段提供多样化编程需求。

钛创星与腾讯教育联合开发:温州市人工智能教育云服务系统

  3) AI体验与训练系统

  AI体验与训练平台分为教师端和学生端,提供多个基于实际人工智能产品的实验环境和案例,采用项目式学习教学法和可视化技术,让学生参与到人工智能模型的设计、训练、评估、应用过程,使学生对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手势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的实现原理和应用获得直观认识和体验。

  4)课程体系框架设计

  课程体系符合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以及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课程结构,并参考了高中信息技术新课标、CSTA&AAAI课标,课程体系重点突出了人工智能与编程能力的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以及创造力。

  云服务系统平台开发建设完成后,钛创星与腾讯教育将陆续开展面向教育局、学校管理者、老师及技术人员的相关培训活动,保障系统平台的有效使用。通过开展产品技术及教学内容的实战培训,实现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在学校的真正落地。并且将进一步跟踪教学效果与评估,不断优化教育方案。

切实落实教育数字化建设

推进教育新时代信息化发展

钛创星将提供创新有力的技术支持

更好地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钛创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