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冰雪特色学校在“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再创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31 13:26 围观1768次

河南冰雪特色学校在“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再创佳绩

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举行

河南冰雪特色学校在“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再创佳绩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于12月2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

  本次活动中,河南省教育厅共派出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区实验学校、焦作市沁阳市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17名学生参加。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分别参加了小学、初中组速度滑冰竞赛,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学生谷泽星夺得小学男子组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焦作市沁阳市实验小学参加了小学组越野滑轮竞赛,并在多个项目中获得奖项,展示了河南省开展校园冰雪活动的成就。

  河南省地处中原,虽然没有北方城市的冰雪优势,但河南省教育厅积极推进校园冰雪活动,以“凝聚中原力量·绽放冰雪激情”迎接北京冬奥,连续三届组队参加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帮助学生在冰雪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和内容,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做出了新的贡献。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