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榆林市建立完善各类教育资源供给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04 11:14 围观631次

  陕西省榆林市教育局近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建立完善各类教育资源供给体系,强力促进教育公平有序发展。

  增加学位供给。2021年,全市新建改扩建53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1.7万个,其中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22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7020个。改造校舍面积127473平方米,改造体育运动场地18块,购置图书58万册,教学仪器设备27285台件套。

  优化课程资源供给。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展中小学精品课程立项申报工作,11项课程推荐省级评选。组织开展全市首届中小学“语文主题学习”课堂教学大赛和英语大单元教学联合教研活动(双线英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组织开展了“构筑理想课堂·共读教育经典”新教育实验专题研修活动,全市400多名一线学科教师和湖北部分教师参加研修活动,同时组织了“新网师”通识培训活动。推广普及新教育实验,组织开展新教育线上大讲堂暨通识培训活动,重点突出课程建设,参训人员1万多人。组织新教育实验专题培训活动,选派300多名校长、教师参加新教育实验海门开放周暨示范学校开放日活动等。

  优化人力资源供给。协调市委编办为10个特岗计划县区下达了590个招聘计划,2021年秋季学期所有招聘教师已到岗任教。采取“招聘+引进”的模式,为局属5所中学引进高层次人才112人,接收市第七批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7人,目前已全部落实工作岗位。加大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力度,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校长教师支教交流工作的通知》,2020至2021学年,全市共有1321名教师、42名校长参加了交流轮岗,其中骨干教师404人、占比30.5%。首次安排市直学校13名优秀教师到县区进行支教,促使优质教育资源下沉,提升农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育培训和教师培养工作,制定了《2021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培训计划》,完成各类培训任务4351人次;遴选推荐15名教师为省级第七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评定了中小学幼儿园市级教学能手100人,推荐省级教学能手86人;授予48位校长“榆林市名校长”、188位教师“榆林市名教师”、100位教师“榆林市名班主任”荣誉称号。

  优化数字资源供给。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模式,加快信息技术“云网端”一体化建设,全市中小学和教学点互联网接入率和“班班通”普及率均达到100%。印发了《2021年度榆林教育云平台“同步课堂”数字课程资源建设实施计划》,整合教研、电教力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完成小学阶段9门学科课程录制,计划到2023年完成涵盖中小学45个学科的“同步课堂”数字课程资源库。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行动计划,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的通知》,组织26所省级“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校本应用”试点学校开展校区两级测评活动,选派26位培训管理老师参加能力提升工程2.0高级研修班。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完成榆林教育网基站、数据中心迁移工作,重新办理了ICP备案和域名重解析手续,完成榆林市教育局网站、榆林教育云、榆林市教育考试院加密算法采用国产SM3标准替换方案,主动检测教育系统网站安全漏洞并消除隐患,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日常监管能力。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榆林市:画好区域职业教育发展路线图
    陕西省教育厅04-08
    2022年,陕西省榆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内提质量,外塑形象”,强化市级统筹管理,巩固中职基础,加强高职建设,深化机制改革,促进内涵活力,为全市经济...
  • 关注教师成长,希沃助力榆林市教育信息化发展

    关注教师成长,希沃助力榆林市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2019年是榆林市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辛苦耕耘的一年,现代社会对教育的要求从“培养高分学生”,变成了“培养具有综合分析能力、高阶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
  • 比特实验室到榆林市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1
    4月底的陕北艳阳高照,明晃晃的像是为大地铺上了层白色的绸带。比特实验室一行人踏着这份明丽来到陕西最北边的城市榆林,将比特独有的创新融入陕北干燥的季风中,共舞于热闹的秧歌里,唱和于那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