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温州大学获批浙江省安全应急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05 14:32 围观864次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印发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的通知”,温州大学申报的浙江省安全应急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迄今为止,温州大学共有7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今年温州大学新增4家省级科技类科研平台,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浙江省安全应急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为依托,以ESI排名全球前1%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支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安全应急场景智能感知技术、安全应急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安全应急预警技术。实验室拥有固定在编人员4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授12人,副高级职称20人,博士32人;副高以上职称占74%,博士学位者占76%。研究队伍中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德国洪堡学者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省万人计划人才3人、省151人才工程4人。近三年来,实验室获得各类课题6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18项,横向项目32项,实际到账经费1600余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5项,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140余篇。

  省重点实验室主要是以培育战略科技力量、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集聚一流人才团队、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标准,按照“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要求,突出“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建设一批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资源高效整合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提升我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化对接融通的源头支撑能力。

  近年来,温州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现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其他科技类省部级科研平台28个,形成了层次分明、类别齐全的科研平台体系,并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为温州大学引进人才和师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科研条件保障,助推温州大学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者:孟娟)

来源:温州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