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黟县多措并举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07 13:33 围观1464次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公布2020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等次,黟县荣获优秀等次。

  近年来,黟县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完善基础设施。2018年来累计投入1.2亿元,新改扩建学校9所,全面维修改造学校(村小、教学点)厕所、围墙等基础设施。新建1间录播教室、13间学生计算机教室、1套电子阅卷系统、22间智慧教室、118套班班通和1套全县共享电子图书系统。

  提升教育质量。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结合县情制定小学、初中和高中质量提升目标,职业教育逐步形成就业技能培训特色。2018年来,全县市级以上立项课题27项,结题11项。教师在各类教学业务大赛中获省级以上奖300多人次,2次获评全省乡村教师信息化团体赛一等奖。1件自制教玩具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优化教师队伍。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和“乡村教师培养计划”,2018年来,新招和调入教师66名,定向培养教师11名,提拔、调整、转岗校园长50人次,参与交流轮岗教师达445人次,评选表彰县级美教师40名、市级美教师4名、县级拔尖人才4名、市优秀班主任4名,3名教师获评省级表彰,2名教师入选国家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改善教育民生。2018年以来共投入经费3572.54万元,落实“两免一补”政策。投资699.75万元在全市四个县中率先实行免费提供教辅材料和作业本,强力整顿推荐征订教辅材料行为,每年为学生减轻负担175万多元;先后争取社会资金213万,加大奖教加大奖教助学力度。累计发放学生资助4107人次394.75万元。(朱光明)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