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州宝应:以学校评价改革助推“双减”落地落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0 16:46 围观534次

  “双减”实施以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着重聚焦学校评价改革,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增添动力。

  结对帮扶,落实学前教育评价改革。重点评价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推进、规范办园、安全卫生、克服小学化倾向等。该县建立了课程游戏化共同体5个、教研责任区7个,采取与县实验幼儿园等名园挂靠、骨干园与薄弱园结对帮扶等形式,大力开展小学化倾向排查整治,保教质量稳步提升。

  全面发展,推动义务教育评价改革。重点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保障学生平等权益、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双减”落实情况、社会满意度等情况。目前,该县以品牌学校、品位教师、品质学生建设为策略,在全县中小学大力实施“三品教育”;完善了《宝应县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百分考核》,将学生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纳入评价体系,并将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纳入对学校的过程评价。

  创新路径,深化普通高中评价改革。重点评价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开展学生发展指导、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有序推进选课走班、规范招生办学行为等内容。该县全面推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各高中探索“真实记录—整理遴选—公示审核—形成档案”的实施路径,全面实施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

  立足县情,实施职业教育评价改革。重点评价职业学校德技并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质量、“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立足宝应实际,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深化与县内外重点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合作,实行订单招生、订单培养。2021年全年培训农民10万人次以上,全县形成了“特种水产养殖”“荷藕种植”等一批“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2024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首批进校专家培训暨工作会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4-11
    4月8日,江苏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首批进校专家培训暨工作会在宁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赴江苏科技大学、江苏海洋大学评估专家,被评学校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
  • 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4-07
    近日,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举行。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5市19所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辅导员参加大赛。本次大赛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
  • 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
    江苏省教育厅04-07
    4月1日—2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工...
  • 四川彭州市:“四招式”助力“双减”落地落实
    四川省教育厅04-02
    “亮真招”,助力课堂教学走深走实。开展“精品课堂展教师风采”大赛活动和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比赛,组织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比赛,在比赛中提升教学专业素养和技能,促进全市中小学课堂教...
  • 江苏省教育厅举行“教育强国建设江苏在行动”(南通专场) 主题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教育厅04-01
    3月27日,“教育强国建设江苏在行动”(南通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通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局长成宾作综合发布,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宣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主持发布会。成宾介绍,“十四五”以...
  • 江苏省启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3-25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江苏省教育厅专门印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
  • 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研修活动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03-20
    3月14日—16日,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负责人研修活动在无锡市梁溪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学生成长真问题,提升项目育人新内涵”为研修主题。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