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星云”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中国农大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0 17:29 围观719次

  1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星云”平台启动仪式在网络技术中心召开,副校长杜太生出席启动会。

“星云”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中国农大智慧校园建设

陈红茜汇报“星云”平台的建设情况

  启动会上,网络技术中心副主任陈红茜对“星云”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作为智慧校园“十个一”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混合云平台“星云”,使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深度整合私有云与公有云,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统一的安全标准为我校师生提供计算资源服务。“星云”平台充分利用了混合云的三大优势:使用的方便快捷、资源的灵活扩容和管理的安全可控。 

  试运行期间“星云”平台已为56个单位或课题组提供652台云主机,承载了我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数据资源平台、疫情防控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以及OA、本科生、研究生、科研、财务等核心业务系统。

“星云”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中国农大智慧校园建设

杜太生为“星云”平台的正式上线按下启动键

  汇报结束后,杜太生为“星云”平台的正式上线按下了启动键,并对平台的上线表示祝贺,提出了期望。该平台是信息化办公室的一件大事,平台要充分发挥作用,根据师生需求不断完善改进,通过更多元的信息化服务让学校发展更快速,师生生活更美好。

“星云”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中国农大智慧校园建设

杜太生对智慧校园建设提出要求

  杜太生代表学校对信息化团队近期在信息化建设、疫情防控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信息化办公室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研判重心工作,一是要按计划、针对不同学院的个性化需求,建设好“一院一厅”,实现信息化服务到学院,更好的支撑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二是协作各单位建好线上线下大厅,做好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三是加强数据的利用,更好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决策;四是要全力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加强人防技防,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星云”平台正式上线 助力中国农大智慧校园建设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副主任李桢,网络技术中心主任邱小彬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技术中心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欧阳永志

  责编:于哲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