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吉林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0 09:55 围观703次

  2022年1月5日,吉林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议。吉林省政府总督学、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青川、吉林省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准胜参加会议。

吉林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海南省人民政府原教育总督学石秀慧厅长详细解读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地方服务核心专家柯李对吉林省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分析和解读,对吉林省2020年质量监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岳强总督学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监测方案,全面加强该省监测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实施监测的重要意义,着力建立完善新时代高质量的监测体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国家监测方案的新要求,优化组织实施、用好监测结果、加强监测队伍建设,提升监测能力,有效发挥监测诊断、改进、引导功能,助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指出要强化监测数据分析与问题整改,引导树立科学全面的教育质量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监测结果的“二次解读”,认真研读监测数据,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科学分析产生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整改举措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求要动态监测和科学评价区域教育发展状况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质量做好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吉林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吉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及省基础教育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负责同志,省教育学院相关学科教研员;相关市(州)、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教研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研员,各样本校校长、主管校长、相关学科教师共15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吉林省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