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7 11:36 围观1086次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校园,让新技术为高校信息化建设赋能,实现高校教育资源的信息化应用和管理。

  软件硬件两手抓,助力智慧教学。搭建教学评估及质量监控系统,收集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实现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的实时监测;建设集智调查与测评数据支持平台,开展学情调研,为学校了解学情、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依据;搭建教师发展子系统,生成教师发展档案报告,使教学质量保障形成有效闭环。建设录播教室、智慧教室、创新实验室、智慧学习体验中心等智慧多媒体教学中心,开展相关新技术的学习、探究和创造实践活动。

  全流程智能化覆盖,助力智慧管理。实现学生全过程智慧管理,迎新系统实现“线上报到、智慧共享”,离校系统实现“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数据化、工作系统化”,心理系统实现“线上测评,多快好省”,就业创业网实现“信息精准推送,业务轻松办理”。完善校园门户网站,为智慧校园应用和微服务提供统一入口。建立移动应用平台,实现面向校园移动数据服务。建设基于流程引擎的微服务开发和管理平台,实现跨部门、数据流转的数据采集和审批。

  聚焦数字资源建设,助力智慧共享。学校着力建设高水平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成10多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应用于实验教学。搭建数字化的网络实训平台,其中经济管理综合性实验教学大型案例库实训平台广泛用于经管类各专业实训教学。建成多个在线学习平台,实现了个性化泛在学习。更新档案管理系统,增加远程服务利用、网站信息采集等多个子模块。健全图书馆移动阅读,完善图书馆网络数据库,引进一站式检索平台百链云,启用微信公众号“微读”服务,满足师生需求。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邮电大学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1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转型发展,从管理流程为主的线性化向以数据为中心的扁平化、平台化转变,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准化”治理。增强“统”的意识,顶层...
  •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强化 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
    河南省教育厅03-18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创建“国家级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为目标,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坚持“四个强化”,建设数字化智慧校园,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数...
  •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调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03-15
    3月14日下午,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梅带队深入调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并主持交流座谈会。方德英对王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
  • 重磅,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发布!itc保伦股份全力助推教育强国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3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郭鹏介绍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时提到,2023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9...
  • 科产教融合发展!itc保伦股份携手广州理工学院博罗校区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2
    立足当地、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和惠州市“十四五”重点建设工程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2023年9月正式启用为地方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麓占...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黄淮学院: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1-17
    近年来,黄淮学院坚持以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学校内部治理,引领教育变革创新,数字底座建设飞速发展,智慧校园环境加速构建,数字应用场景立体多元,高效赋能事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底座建设飞速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