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校园“智慧”抗疫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9 09:16 围观918次

  近日,陕西疫情处于快速进展期,出现隐匿性传播和外溢病例,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深入贯彻落实陕西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该院在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紧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智慧校园优势,以“大数据、智能科技”构建校园“智慧”抗疫防线。

  在“融”字上做文章,线上追踪动态数据。该院依托“职教云”“学习通”等平台,实施“每日点名打卡”制度。师生只需植入后端大数据便能实现精准信息识别、精准定位、精准数据分析,实时追踪动态数据,同时,该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让学生在班级群里接龙打卡,织牢织密安全网,有效防止了漏报、少报、谎报等情况发生。施行“电子请假制度”,依托易班,点击进入“一站式服务大厅”,学生按照“请假申请”里的指引进行操作,每天请假学生人数、原因,都在该系统上留下“痕迹”,以便该院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心理动态、诉求,并立足实际,聚焦“急难愁盼”,化解学生难题,有效防止舆情的发生。

  在“统”字上求突破,关口守护安全通道。该院从顶层设计对安全和防疫进行规划和设计,从该院大门到综合楼安装了“人脸识别”和测温系统,实现了从进入校园开始师生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的双认证,“人脸识别”和测温系统,对移动的人群进行快速测温,不仅避免了交叉感染,也提高了测温的效率。每一栋公寓入口设有测温预警系统,对人口密集并且高频进出通道实现两次测温,提高测温准确率,为抗疫增加了第二道防线。

  在“深”字上见实效,织就智慧防控安全网。该院的会计工厂、机器人共享中心、智慧教室、门禁系统实现校园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自动感知和智能处理,构建了共建、共用、共享的“智慧大脑”,通过将各个智能平台的数据整合形成了一张清晰的“大数据物联网图”,为疫情防控的指挥、决策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制成,在疫情防控方面凝成了的巨大智慧合力,为师生织就了一张严密的“智慧”防控安全网。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