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勉县多措并举优化学前教育供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19 09:24 围观363次

  2021年,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教体局坚持“抓落实、促规范、提内涵、办特色”的工作思路,狠抓幼儿园常规管理,努力提升保教质量,有力推进了全县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健康发展。

  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不断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目前,全县共有幼儿园91所,其中公办幼儿园55所,公办幼儿园占比达60.44%。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10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9.75 %。

  提升保教质量,丰富保教内涵。积极开展幼儿园观摩交流活动,搭建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交流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三名选手分别获市级一、二等奖,两名选手获得参加省级比赛资格,该县教体局被汉中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精心组织县域内幼儿园参与陕西省幼儿园精品主题活动案例评选活动,勉阳街道办翠园路幼儿园和周家山镇黄沙幼儿园申报的活动案例顺利遴选。

  加强业务培训,促进专业发展。抓好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专业技能。该县教体局特邀西安文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的张小虎教授为全县幼儿园教师开展了培训讲座,联合县卫健局举办了2021年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和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有效促进了参训人员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及传染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技能。

  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规范办园。组织开展了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调研。联合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县域内所有幼儿园进行了卫生保健综合评估,全县91所幼儿园全部通过验收,取得卫生评估合格证。组织开展了2020至2021学年度公办幼儿园年度考核工作和2021年民办园年检工作,对县域内幼儿园办园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综合检查。

  试点招生改革,优化招生环境。为进一步规范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秩序,该县教体局按照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采用了网络报名登记、审核,并邀请县纪委监委、“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监督,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认真遵循学前教育规律,推进勉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合肥市教育局04-03
    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有效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日前,安徽合肥市幼儿园“新课程理念下的健康领域学与教”送教活动在肥西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翡翠蓝湾分园举行。活动现场...
  • 陕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1
    2024年3月29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会议。陕西省基础教育高...
  • 浙江省以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支点 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教育部04-01
    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为支点,不断推动学前教育普...
  • 上海对虹口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3-29
    3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虹口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的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虹口区政府举行。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
  • 2024年陕西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发布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29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024年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调研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3-28
    2024年3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到陕西调研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省教育厅、西安财经大学教育统计培训基地、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蓝田县洩湖镇崔坪教学点实地调研并组...
  • 江苏常州市钟楼区“三项机制”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常州市教育局03-28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优质多元发展学前教育。2024年钟楼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一是强保障。近年来,钟楼区将幼儿园建设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生均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