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2-07 17:14 围观1529次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对实现远程试验实时监控与数据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强。利用远程试验信息协同技术,可以突破部门与地域的限制,把试验现场的车辆状态信息、试验数据、分析结果实时传输给数据分析部门、设计部门等,缩短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让技术人员与现场试验人员实现实时远程交互、协同分析、技术协调,这有利于提高试验效率、提高试验能力、降低试验费用。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一 解决方案

  由于试验场一般地处偏僻、网络信号不佳地域,试验场的试验管理难题成为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我司根据此情况可提供完整的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方案,该方案不受距离限制,可解决试验场网络信号不佳等问题,支持多台车辆同时监控。

  车载终端的数据记录仪以OwasysIPElog2为主,具有轻便、易携带、使用寿命长、测试接口集成度高、防护等级高等特点,适用于恶劣的测试环境中;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专为工业环境设计,2.4GHz和5GHz双频段并发射频,⽆线速率高达1900Mbps,确保数据传输无阻。

  我司自主研发的远程试验管理平台(Test Fleet Management)支持MQTT/FTP标准与车辆通过CAN/CANFD进行通讯,并且支持导入DBC/A2L/ODX等数据库和CCP/XCP/UDS/OBD等协议。工程师们只需要坐在办公室里,就能掌握整个车队的运行状态,帮助企业进行远程试验管理与数据监控。

  此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方案,主要用于试验场试验车辆的数据监控和数据管理,配合无线传输的车载终端,以及使用工业级无线路由器,可以实现车辆定位、行驶状态监控、历史轨迹回放、数据统计与分析等功能。让身处异地的数据分析工程师和试验管理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及时的查看采集的试验数据,及时发现并快速解决问题。

  方案的优势&特点:

  • 不受距离限制,可实现远程数据实时监控,随时随地查看试验数据;

  • 及时了解车队状态与路试情况,有效提高道路试验部门获取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 分析工程师可以及时进行数据后处理,及时做出试验调整;

  • 支持在线传输与离线传输两种方式;

  • 硬件系统方案成熟完善,具有高扩展性;

  • 软件平台可扩展性强,将持续开发更多功能。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二 数据记录仪

  • 加固型数据记录仪,可工作在极端恶劣环境下的车载数据采集系统;

  • 数据总线输入-(支持CAN、LIN、FlexRay、CAN FD……);

  • GSM/GPRS/EDGE、UMTS/HSPA&LTE、WiFi、BlueTooth、TETRA和卫星通信技术等;

  • GPS、以太网、CAN总线、K-line、部分数字和模拟量I/O接口、RS232、RS485等;

  • 车辆状态数据可以配置,目前传输速率高达到每5秒一次;

  • 可以集成IPETRONIK模块,支持电压、电流、转速、应力应变等信号采集;

  • 支持各种协议:GM-LAN、OBD、DBC、XCP/CCP、UDS等;

  • 支持CAN send发送功能,可以远程控制车辆;

  • 工作温度-40~85℃,防护等级IP54;

  • 无线数据传输方式:4G/Modem/WiFi;

  • 自带备用电源,突然断电数据不会丢失。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三 工业级路由器

  工业级无线路由器,采用工业级选材、设计、工艺,保障极端条件与强干扰条件下的稳健通信。采⽤⽆线AP与⽆线Client快速协商的漫游技术,在试验车辆等移动载体的使⽤场景下,⾃动接⼊到信号质量更好的AP,在通信链路之外建⽴与潜在漫游⽬的AP的备⽤预关联。

  当漫游触发后,备⽤链接将转为通信链路,极⼤程度缩短了漫游过程中新发现合适链路并做链路关联的时间,实现了⽆缝的快速漫游,有效保障数据传输的实时性,提升⽆线⽹络通讯可靠性,为试验场提供专业的无线通信。

  • 适应-40℃〜+75℃温度下严苛的⼯业级⼯作环境;

  • 冗余双路直流供电,以及标准PoE供电,适应⼯业环境组网要求,稳定可靠;

  • 2.4GHz和5GHz双频段并发射频,⽆线速率可达1900Mbps;

  • 增强双频漫游技术,Client模式设备可快速漫游⾄信号更优的AP;

  • 无线冗余技术,干扰下设备通信不中断。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四 远程试验管理平台—TFM(Test Fleet Management)

  TFM可适用于车辆远程试验实时监控,该系统简单易用,一键点击即可实时监控试验车辆位置、轨迹及状态,并可以实现对多台试验车辆同时进行监控。通过MQTT可以在线实时获取车辆信息,通过FTP可以离线获取或上传试验数据。

  该系统不仅可实现车辆数据管理,还可以实现试验车辆管理、设备管理以及用户信息管理。TFM平台可扩展性强,将随着汽车试验应用变化持续开发更多功能。

  功能特点:

  • 用户管理,可对企业人员进行用户信息管理,支持创建新用户;

  • 角色管理,支持指定用户角色,进行权限设置,可实现数据访问安全;

  • 设备管理,可对企业测试设备进行统一管理,支持上传/更改/下载设备配置文件;

  • 试验车辆管理,支持录入与查询车辆编码、VIN码、驾驶员及试验人员信息、试验车型等;可实现车辆和具体试验的融合管理;可实现车辆与测试设备关联及车辆信息与状态查看,对试验车辆进行统一管理。

  • 车辆数据总览,可以显示车辆实时位置,远程监控车辆信号状态,软件具有直观的全屏模式和多重窗口模式,可以将所有车辆以不同颜色和分组显示在大屏幕上;如下图所示,实时显示车辆状态信息。

  • 实时轨迹跟踪,可为每辆车的路线提供一个独立的显示窗口,支持分屏操作,可实时查看跟踪车辆运行轨迹。

  • 轨迹回放,可以通过内嵌的百度地图来实现轨迹回放,播放查看车辆指定时间段内的轨迹路线。

  • 支持以列表的形式实时显示查看车辆信号数据变化。

  • 支持使用面板布局,以曲线或仪表盘等形式车辆信号监控;支持自定义布局以及布局模板保存,支持分屏操作显示,可实现信号同步分析。

  • 数据导出,支持全通道或指定通道或时间段进行数据导出;提供FTP功能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指定配置FTP服务器地址进行大量原始数据的存储。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五 扩展方案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不可避免地使汽车试验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因此数据存储、管理成为又一大挑战。风丘科技可为您提供完整的试验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将数据通信、实时监控、数据管理、数据采集和分析软件整合为一体;终端由IPEmotion/Owasys数据采集软件、FlexPro/Q-Analyzer分析软件和TFM远程试验管理平台三部分组成。

  这三部分全部支持ASAM ODS标准,所有原始数据文件和数据分析文件将会被标准化,然后汇总于ODS试验数字化平台进行存储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分类存储、查询检索、下载等操作,从而方便快速的对所有数据进行统一管理。

试验场试验管理平台

点击进入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省高校安全有序迎来秋季新学期
    河南省教育厅09-23
    近期,河南省高校陆续迎来秋季新学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河南省各高校多措并举,在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的同时,精心安排,为学生返校报到提供暖心帮助,让学生体验到温馨便...
  • 迪美视智能蓝光光盘库 为大数据冷存储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

    迪美视智能蓝光光盘库 为大数据冷存储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大数据时代,存储需求与日俱增。数据统计,目前非结构化数据已占到数据总量的80%以上。著名研究机构Gartner也表示,全球信息量正在以59%以上的年增长率...
  • 智能光盘库存储管理系统丨六大优势实现海量数据高效存储 智能检索

    智能光盘库存储管理系统丨六大优势实现海量数据高效存储 智能检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5
    近年来,各行各业的电子数据爆炸性增长,海量视频、图像每天都在产生,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基于法规的要求及企事业单位对于档案存储、信息安全的重视...
  •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前言此前,中办国办印发《十四五全国档案发展规划》,规划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档案工作环境、对象、内容发生巨大变化,迫切要求创新档案工...
  • 汽车三高试验离不开的远程试验管理系统

    汽车三高试验离不开的远程试验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前言六月的到来预示着做道路试验的“老司机”们又即将奔赴海南、吐鲁番等高温地区。众所周知,车辆在量产之前都要经过长时间的耐久性试验和多种汽车适...
  • 车队试验的远程实时显示方案

    车队试验的远程实时显示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前言:车队试验的工程师都在寻找远程监控试验车队及测试数据的解决方案。比如夏季试验时,北京的工程师希望随时随地查看正在海南进行道路试验的5辆车的...
  • 第四届(2017)数字化实验室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27日-29日会议地点:成都主办方: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方: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CPIA)※第一轮通知由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CPIA)支持的...
  • 汽车CAE仿真及数据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6
    概述汽车电子产品研发过程产生大量仿真及测试数据,包含仿真模型、测试用例、测试结果、需求、设备、资源等。通过建立完善的数据管理平台可以有效地归类试验与仿真的数据对比,固化研发经验并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