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2 11:26 围观1001次

  前言

  此前,中办国办印发《十四五全国档案发展规划》,规划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档案工作环境、对象、内容发生巨大变化,迫切要求创新档案工作理念、方法、模式,加快全面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

  档案数字化发展迫在眉睫。2021年10月1日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通用功能要求》将正式实施。

  作为电子档案的标准,此规范中详细规定了电子档案接收、整理、保存、利用、处理、管理等各流程的详细要求,如:

  ①系统结构具有开放性,如支持电子档案检测、数据备份与恢复工具等

  ②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宜根据需要采取一定的技术方法,防止非授权访问,保存电子档案管理关键业务过程记录,保障电子档案安全。

  ③系统应具备对拟接收电子档案的数量、质量和规范性等进行检查的功能,对不合格的进行标注。

  ④应具备对电子档案入库过程信息的管理和维护功能。

  ⑤系统应具备电子档案在线借阅服务功能,支持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阅览、授权下载与打印等处理,并记录用户使用电子档案的意见和效果等信息。

  ......

  总结起来,电子档案作为档案管理的重中之重,应该具备智能化、便捷化、安全性等优势,而一直致力于信息存储的迪美视,其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恰好匹配电子档案管理的新要求以及档案发展的新方向。

  四大系统亮点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强大——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规范部分就对系统的开放性提出了要求。迪美视针对不同设备、软件组合造成的不兼容问题,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系统由全自动光盘打印刻录机、智能刻录管理软件、光盘检测仪、光盘柜及管理软件等组成。

  系统之间环环相扣,且与各档案部门档案管理系统、扫描设备等无缝对接,完美兼容,实现档案数字化扫描——智能刻录——自动打印光盘封面——智能检测——智能离线归档管理一站式操作。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智能——智能刻录&智能归档

  针对档案电子化过程中存在的工作强度大、人工介入安全问题,本系统充分发挥智能设备的优势,内置多台BD蓝光刻录机,配备智能机械臂,自动取盘、放盘,且支持定时、定量、大文件自动分盘刻录,多客户端远程批量打印刻录等功能,按需刻录,且可实现档案文件异质备份!全程无需人工值守,刻录稳定!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安全——安全存储备份

  除了刻录设备自动刻录的安全性,迪美视专业归档光盘检测仪可实现记录前检测、归档前检测、归档后检测等全流程检测,只有符合标准要求的才能归档,预警并及时进行光盘数据迁移,确保光盘数据的安全可靠。

  规范中多次提出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对于电子档案的保存介质来说,光盘的安全性无需质疑,光盘本身具有不可修改的特性,而档案级光盘,存储周期长,更加安全;搭配智能光盘柜,具有防尘、防污染、防干扰、防静电、防盗,防篡改等优势,特有的用户权限管理功能,更加增加了档案数据的安全性。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便捷——检查查询&日志管理

  系统支持自定义打印光盘盘面信息,包含档案分类代码、全宗号、时间、编号等信息,让档案文件更具识别性,方便管理和查阅。

  智能光盘柜可容纳150—5400张专业归档光盘,多规格、多种存储容量,一盘一仓独立存存储方式,且支持扩容满足海量档案数据存储之需。更重要的是,光盘柜管理软件还能实现光盘查询、入库、出库、借出、归还等完备的借阅管理功能,完备的自动借阅管理功能方便档案文件的调取和查阅。

  本系统支持第三方定制开发,迪美视深耕数据存储十余年,能够为档案部门定制提供更加智能的档案光盘管理方案。

电子档案管理丨迪美视光盘刻录检测归档管理系统

点击进入北京迪美视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迪美视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