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哈芙琳,让中国校服更美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2-28 17:36 围观899次

  曾几何时,中国校服因款式缺乏审美、品质良莠不齐、服务传统滞后备受诟病和吐槽,哈芙琳品牌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秉持变革中国校服的初心,二十多年来,专注校服,让校园服饰回归教育初心,通过设计赋予莘莘学子自信的力量,通过服务让教育管理更加高效从容。

  哈芙琳认为中国校服改革的方向绝不是单纯的“从丑到美”的转变,而是美感和品质感同步提升的“内外兼修”;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单单为学校提供高品质的校服产品,还需匹配学校需求,提供校服“产品+服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设计引领  让校服成为学校、城市的“文化符号”

  校服如何为教育赋能,彰显学校文化特色?哈芙琳的校园专属设计理念,结合教育特色,将服育文化融入设计,针对学校文化体系和学生成长特点打造特色化校服,必将成为未来校服的发展趋势。以校服为载体,表达校园文化特色,让校服成为学校行走的“文化符号”。

  学生约占城市人口的20%,哈芙琳在“城市主题”校服设计也作出一些探索与实践,首个城市主题系列作品「古韵·天城」在西安“霓裳杯”全国性校服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8年以雄安为主题的城市系列校服作品「新承·礼育」被评为全国十佳优秀作品。结合城市的地域环境、文化底蕴、传统民俗等特征,设计研发的城市主题系列校服,可以成为城市的“文化符号”。

  精工制造  让学生穿上更舒适美观的校服

  一直以来,校服无论是品质还是外观设计都远远落后于服装行业的发展,而现在的80后、90后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用品的品质,因此,不断增长的需求也要求校服行业必须不断提升校服的设计与品质,这也让注重校服质量的品牌企业脱颖而出。哈芙琳,专注校服行业20余年,拥有众多知名国际学校、公立名校、民办教育集团的庞大的学生成长数据库,并不断沉淀市场认可度高的款式、版型与面料,每年都会结合最新的校园流行趋势,在品质上予以升级,产品主要有典英伦和新中式两大风格,多种品类可以满足学生全季节、多场景的校园生活需求。

  2021年,为实现传统的校服产业转型升级,哈芙琳创新推广“智能工厂”生产模式,开辟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新路径。通过ERP管理系统,实现校服从面料到成衣的溯源管理。标准化操作流程,既提升了生产效率,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又确保产品的质量。工厂还设立了“校服实验室”,检测面料使用的内在性能,如抗起球起毛性能、缩率、PH值测试等,真正确保让孩子把安全穿在身上。

  “双碳”战略  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绿色环保是纺织服装企业发展的新趋势,“双碳”是国家提出的碳减排目标,哈芙琳也将其归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从产品研发、物流配送、品牌宣传维度,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校服运营管理体系。

  在服装面料上,尽量选择减碳、可再生面料,比如格纹裙首选零染色纺面料,它采用不染色的纤维原液着色技术,不添加任何化学助剂,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可达到每米面料减碳26%,节水72%;在物流配送环节,从“轻包装”到“低碳配送”,遵循“节能低碳”原则;即使在品牌宣传推广方面,也是优先采用“再生纸”或尽量使用线上模式。哈芙琳期望通过产品和服务等各个环节,让环保的种子在校园里发芽,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精准服务  打造一站式专属服务平台

  哈芙琳尤其重视用户体验,提出了“最后一公里领跑行业”的概念,用心聆听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需求,以“省时、省心、省力”为服务目标,探索出多种省心高效的服务模式。

  哈芙琳于线下校园内开设实体“校服商店”,满足校服日常购买和售后服务的功能,并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平台和教育品牌的体验窗口,展示学校文化创意衍生品,赋予校服商店更多价值。

  推出线上专属服务平台——好旦APP,集尺码收集、预售订购、零售增补三大主体功能,向服务的专属性和定制化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给用户创造优质服务体验。

  不忘初心,与教育同行,未来,哈芙琳仍将专注为中国学校提供「校服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引领校服行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哈芙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