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蚌埠智慧教学比赛如火如荼 智慧学校建设提质再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08 13:12 围观1871次

  3月4日,安徽省蚌埠市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抽样比赛(第二周)分别于蚌埠第二实验小学、蚌埠市第八中学、蚌埠二中同时进行,本周比赛科目为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及高中数学,来自三县、六区、局属学校的18位教师参赛。蚌埠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沈亮到比赛赛点指导工作。

蚌埠智慧教学比赛如火如荼 智慧学校建设提质再升级

  在蚌埠第二实验小学赛点,6位小学英语教师聚焦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A部分《My Favourite Season》开展智慧教学,通过智慧课堂授课教师们逐一创设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情境,引入课程主题,巧妙将知识点串联其中,并在恰当时机将单词练习与课堂互动游戏相结合,单词接龙、翻翻卡等功能有效辅助学生进行生词学习,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寓教于乐。

  初中语文比赛课题为八年级下册《时间的脚印》一课,老师们深入研读教材,进行有效的教与学的活动设计,充分利用智慧课堂的推送、选人、抢答、及时反馈特点,引领学生积极参与,激发探索大自然的兴趣,了解岩石的形成过程及其对于记录时间的意义,培养理性思考、自主探究的习惯,有力支持了教学目标的实现。

蚌埠智慧教学比赛如火如荼 智慧学校建设提质再升级

  在蚌埠二中,6位参赛教师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下的高中数学课堂。课前,使用智慧课堂对学生预习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学情;课中,使用全班作答等随堂练习功能,了解学生本节课知识点掌握情况,针对关键知识点,结合电子白板、随写板、屏幕推送等功能进行讲解,让每位学生更加清晰掌握知识点;课后,给同学们推送针对性的练习完成教学闭环。

蚌埠智慧教学比赛如火如荼 智慧学校建设提质再升级

  沈亮指出,本次智慧课堂教学抽样比赛将对于提升教师教育信息化素养,促进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发挥重要作用,真正做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未来,蚌埠市将以“双区一点”建设为牵引,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提质升级,以实际行动引领智慧教育发展,打造智慧教育“蚌埠模式”。(项立叶)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