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越西县“四向发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1 09:11 围观2672次

  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建设凉山北部区域教育中心”为目标,着力打好项目建设、教育改革、队伍建设、督导检查“组合拳”,奋力推动越西教育高质量发展。

  推进项目建设。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全力推进越西二中学生食堂、县幼儿园综合楼等7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新建文星中学、越西中学初中部2所学校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创造条件实施一批学校提升项目,不断改善县城周边乡镇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扭转乡村学校空、县城学校挤的现状。

  深化教育改革。发挥高中教育“龙头”作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开放发展。扩大高中招生规模,努力留住优秀生源,支持越西中学提升“省级示范中学”内涵,支持越西二中创建艺体特色学校,支持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办特色专业。

  狠抓队伍建设。用好用活上级下达的700名教师编制,不间断引进优秀教师,持续壮大教师队伍。从2022年秋季起,全面推行教职工“县管校聘”管理制度,实现教师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用好国家省州县校“四级培训”,加大教学质量突出教师奖励表彰,提高优秀教师成就感和获得感。

  强化督导检查。完善督导模式,抽调富有教学经验和督查经验的教师组建教学质量专项督导组,于今年2月份开始,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不定内容的方式,下沉到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实行“每月2通报,月月抓整改”制度,全面发挥督导“指挥棒”作用,倒逼教师向课堂要效益,学校向教师要成绩。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