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联盟牵头院校作用 推进淮北市职业教育“抱团”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1 09:19 围观2900次

  日前,2022年淮北市现代职业教育联盟座谈会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召开。淮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梅,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淮北卫生学校、濉溪县职教中心、烈山区职教中心、天一中学五家联盟学校负责人,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王传贺、张亚、孙早、张辉及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亚主持。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联盟牵头院校作用 推进淮北市职业教育“抱团”发展

  该院党委书记王传贺代表学院对市教育局领导和相关联盟学校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本校学生留淮、留皖实习就业情况,共商招生就业大计。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联盟牵头院校作用 推进淮北市职业教育“抱团”发展

  王传贺指出,如何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留淮、留皖就业率是各联盟学校面临的共同问题。希望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出台更多本地生源在淮升学、实习就业、购房等优惠政策;联盟学校要加强协同配合,实现师资、实验室等资源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率,鼓励引导学生留淮就业。

  王传贺强调,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未来发展方向,由学院牵头成立的淮北市现代职业教育联盟已获批安徽省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联盟集团,要借助这一平台推动淮北建设职业教育强市,为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徐梅在讲话中指出,联盟成员单位要找准定位,拧成一股绳,运用好联盟资源,加大校企合作办学、校企共建专业力度,把学校教学渗透到企业生产、研发全过程,培养对本土企业有需求、有感情的人才。

  五家联盟学校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本校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存在的问题,一致表示希望借助联盟平台进一步发展壮大,共同形成淮北职业教育合力。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了联盟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对推进联盟的实体化运作,开拓联盟内各职业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赵平 刘峨)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