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移动5G让校园生活充满智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1 14:19 围观2594次

  随着5G网络逐步覆盖校园,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场景发生了显著变化。一个个5G校园项目的落地,让学生人群对5G应用价值有了切身体会。从体温监测到课堂学习,再到娱乐休闲、安全保障,5G为校园打造的全新智慧场景,为学生们带来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心的数智生活。

  在5G智慧校园里,学生们从进入校门开始,就在享受5G带来的便利。目前,中国移动正在与全国多地校园推进实施“5G+智慧教育”行动,得益于5G比4G网速快很多、网络延迟低很多、安全可靠性高很多的优势,5G校园应用让疫情防控效果更有保障,课堂教学更具科技感,校园文化生活更为丰富多彩,安全保障更令人安心。

  疫情防控提质增效

  当校园存在被疫情波及的风险,信息化措施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目前各个学校的疫情管控严格,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等场景已融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质增效,对于维护校园秩序至关重要。

  针对食堂、宿舍、超市等公共区域,中国移动在浙江、安徽、广西等地校园推出全套智慧化防疫解决方案。鉴于这些区域人流密集,“红外线热成像设备”可实现多人次排队监测,显著提升效率。而大数据融合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让各项数据无缝对接,有助于疫情精准化防控,为校内人员管理、核验以及其他防控场景提供有力支撑。

  学习体验新奇有趣

  学生们对于5G应用于教学领域的最大体验,要数5G智慧课堂带来的全新学习方式。5G智慧课堂让不同地区的学生们可以同上一堂课,打破教学的时间、地理限制。中国移动在多地开发建设“5G+VR智慧教室”,通过云平台将各类教学内容同步到VR眼镜,从而让复杂难懂的知识变得生动、直观。学生们可以在寓教于乐中巩固学习效果,收获更多的学习乐趣。

  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考试要求,内蒙古移动利用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的优势,打造“云考场”平台,助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云考场”提供软硬件一体化远程面试服务,提升远距离沟通效率,确保招生考试工作顺利推进。

  校园生活便捷舒适

  广西移动推出的智慧校园支付系统采用在线支付通道,让校园消费更加安全、便捷。新生入学用餐无须再经历办卡、领卡、充值和刷卡等繁琐流程,家长仅需花费30秒即可在线绑定支付账号。上海移动研发的云端智能机器人机智风趣,不仅能够快速解答同学们关于报到手续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各种问题,还能在复杂的校园环境中自主定位,进行全自动校园巡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5G网络为校园人群畅享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保驾护航。中国移动在多地推进校园5G专网建设,基于5G网络校园人群无需VPN拨号,即可安全、高速、无缝接入校园网访问校内资源,满足师生在线学习、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就这样,校园网也正在逐步跨入5G时代。

  安全保障及时高效

  5G与多种安全监控手段深度融合,强有力地提升了校园安全监控水平。安徽移动建立“雪亮校园”工程项目,充分整合110联网报警、信息发布等综合应用,最大限度缩短报警出警时间。

  中国移动在杭州高教园区出入口、宿舍出入口、校园主要道路等区域安装了一批“一键立柱式紧急报警”装置,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报警求助服务。这种设备只要轻轻一按,就可以马上与学校警务值班室取得联系,并联动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点录像,大幅提高校园安全。

  随着5G与教学教研、校园管理的深度融合,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的智慧校园场景已逐步准备就绪。除了一起期待更美好的校园生活,是时候为自己的手机网络升个级了。目前,中国移动5G基站超过56万个,发展5G套餐客户3.6亿户、终端客户2.5亿户。

来源: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