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全无小事 蚌埠学院部署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4 15:24 围观1229次

  3月18日上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推进会。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学生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管理处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任务,并就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的其他单位分别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问题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无小事 蚌埠学院部署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丁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保障实验室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制定项目安全责任书;要加强正面教育引领,建立舆情监测机制,完善预警机制,做到研判预判;要做好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加大投入,建立实验用品管理数据库,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

  最后,丁明再次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蒋雅丽 毛星懿)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