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NCT组委会推出课包免费领活动,助力机构开展专业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0 09:33 围观1106次

  近日,上海、吉林、广东等地突发新一轮疫情,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据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消息,截止3月21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我国本土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为加快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多地教育部门发布通知,学校暂缓开学、停课,全面暂停线下校外培训服务和校外托管服务。

  3月15日,为落实和配合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积极发挥优势服务广大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全力支持学校和机构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面向全国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公益活动,凡报考2022年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4月考学生人数达10人以上的学校、教育机构,均可免费领取NCT考试冲刺“集训课包”。

  据了解,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由国家民政部首批AAA级行业组织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非地区青少年编程教育合作项目。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基于全国信标委组织研制、清华大学领衔起草的《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推出,考试平台、考试方案、真题试卷连续两年通过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CELTSC标准符合性认证,专业性和规范程度深受行业认可。考试科目涵盖青少年图形化编程(1-3级,Kitten/Scratch/Blockly/Nemo等工具)、Python编程(1-4级)、C++编程(1-5级),机器人编程(启蒙1-3级;青少1-6级,开源硬件/创客积木等),幼儿信息素养能力测评(1-3级)。

NCT组委会推出课包免费领活动,助力机构开展专业学习

NCT组委会推出课包免费领活动,助力机构开展专业学习

NCT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CELTSC标准符合性认证证书

NCT组委会推出课包免费领活动,助力机构开展专业学习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考试体系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作为国内首批推动编程教育测评标准落地的专业平台之一,具备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拥有一支专业权威的教研专家团队,还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达成深度合作,已推出官方教材系列图书、各类专业备考课程,以及各科目专业题库套卷等多种品类的备考资源。此次公益活动赠送的集训课包由《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主要起草人员参与研发,包括NCT考纲说明、题型解读、考点讲解、真题解析等专业模块,可作为少儿编程机构开展教学落地的辅助性教材,帮助教师快速了解考试知识结构、考试能力要求等,助力考生科学备考。

  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自开展以来,相继亮相2020《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CNCC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等具有国际专业影响力的计算机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旗舰盛会,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CNCC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特别推荐,其科学、专业、权威的测评标准体系受到了广大家长、学生、老师、行业专家及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未来,NCT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践行初心,将专业测评平台带给更多青少年,持续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向着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NCT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