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延安大学拓展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1 09:22 围观392次

  近年来,延安大学十分重视就业市场建设,积极构建就业资源开发机制,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努力拓展岗位信息来源,不断拓展就业空间,引导鼓励毕业生基层企业就业,借力延伸合作服务关系链,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做大做强校园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强后盾。

  全力拓展,努力增加就业岗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各个职能部门纳入就业工作体系,明确就业育人责任,建立健全全员拓展就业市场机制,汇聚就业市场建设的最大合力。二是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发挥就业工作队伍、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面积极性,大力拓展就业岗位信息,丰富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岗位供给。三是定期开展毕业生回访和用人单位走访活动。利用寒暑假及出差机会,对友好合作企业进行走访,探望校友,了解企业需求和校友工作情况,征求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意见建议,邀请来校宣讲招聘。

  用力挖掘,不断拓展就业空间。该校多渠道深入宣传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优惠政策,传递基层工作生活的真实场景,引导鼓励毕业生“认识基层,走进基层,就业基层”,“到边疆、到基层、到最远的地方”,把无悔的青春书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绘就青春最美的华章。一是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明确征兵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激励政策,引导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二是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探索开设特色班级。成立城市定制班。与浙江省湖州市开展“城市定制班”政校企合作模式,精准匹配企业和毕业生,着力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问题;开设企业菁英班。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将入职培训与毕业生实习结合,加速毕业生成长。三是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支持毕业生新业态就业、灵活就业。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打造“招聘-宣传-签约-统计”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简化办事流程,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巧力延伸,积极拓展合作链条。该校依托学生专业实习实践,积极建立实习就业基地,鼓励毕业生通过实习留用,提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匹配度。积极对接学校项目服务商、项目提供单位,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吸引学生实习参与项目,拓展合作链条。利用延安红色资源培训的便利,主动对接全国各地来延安参加培训的地方人社部门、企业、人力资源机构,主动拓展合作链条,开展招聘合作,强化就业市场建设。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