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延安大学抗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7 10:12 围观590次

  延安大学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多措并举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本科教学,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结合延安市和校园疫情实际,适时调整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确保了教育教学进度和质量,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二是召开专题会,研判本科教学的关键环节,注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精细化管理。对因疫情不能按期返校和已经返校的学生,要求教师做到“一生一案”“一课一案”,保障课程教学效果。三是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从学生、教师和教学资源入手,组织教师学习网络教学平台建课、授课操作,上传教学资源。四是按照新的疫情形势,修订教师版、学生版使用手册和常见问题解答指南,多途径为教师授课做好技术保障,并对学生进行在线培训。五是强化学校、教务处、评估处、学院(部)、教师、学生等六级主体责任,形成“组织线上教学—评价反馈教学—调整线上教学”的评估与督导模式,切实做到在线教学标准和质量不下降。六是开展“基于SPOC的混合式教学”,采用“分阶-混合-翻转-成果”模式组织教学。学生按照课前任务单,线上自学教学视频,参考有关资料,在互动区开展讨论,完成作业或者自学测试。教师答疑,师生互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线上教学经验。编撰《延安大学本科线上教学简报》三期,充分发挥典型实践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七是按照“不聚集,少接触”的原则,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错峰上课方案》,开展线上错峰上课,为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向全校学生每人发放50G“线上上课免费流量包”,减轻学生线上上课网络资费压力。

  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暖心送考。近日,在严格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延安大学积极科学地应对特殊情况下的正常考试,该校主要领导和分管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和保卫处等部门协同配合,提前策划,制定工作方案,选派20余名教学管理干部和6名学工干部,包车32辆,分6个工作小组负责6个考点的考生,每辆车上都有专职服务的工作人员。为了避免疫情期间外出聚集,该校实行送餐制,中午为学生送餐共计690份。据悉,延安大学共有1907名考生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学生分布在新校区和杨家岭两个校区,需要去往6个考点参加考试。所有考生参加考试场次有7种不同组合方式。为了保证考生所在考场与学校实现点对点接送,共往返车次130趟。

  举行“走进圣地熔炉”,本科招生线上宣讲活动。3月下旬,该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招生宣讲与咨询会。招生办以图片、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全面展示了延安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专业特色和校园环境等。耐心细致地解读了延安大学的招生政策、历年录取情况等。在互动答疑环节,考生和家长围绕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和就业前景等关切问题,与招生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线上直播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点赞,参与线上咨询互动人数约有500人次。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延安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不仅体现出了精细化和高效率的管理能力,也彰显了延大人“以人为本”的工作情怀。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