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有道词典笔携手教育部科技司“网络扶智”项目,科技赋能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07 13:54 围观1396次

  近日,网易有道“强校计划”携手教育部科技司“网络扶智”项目,以有道词典笔入驻学校的形式,助力贵州省10所学校的师生高效教研和学习,让教育信息化成果惠及更多省市地区,加速助推教育现代化进程,传递教育温度。

  网络扶智,助力教育公平

  教育部科技司“网络扶智”项目,旨在通过开展信息化教学设备捐赠、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应用服务等系列活动,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有效提升教育质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2年,教育部科技司将继续实施“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并重点加强对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三区三州”和民族地区等地的支持。

  此次,网易有道与教育部科技司“网络扶智”项目携手,将旗下“明星”产品有道词典笔入驻了关岭自治县第一中学、关岭自治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关岭自治县第二中学、关岭自治县花江镇花江中学、紫云民族中学、紫云二中、紫云一中、紫云一小、紫云六小等贵州10所学校,获得了师生们的积极反馈。

有道词典笔携手教育部科技司“网络扶智”项目,科技赋能智慧校园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向网易有道发来感谢信,表示有道词典笔的入驻,有效提高了当地学校教育教学效率和质量。

  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教师和学生们也争相使用词典笔,并在感谢信中分享了人工智能带来的神奇体验:“从‘扫’查到‘点’查,真正实现了查词效率比‘快’更快!‘互动点读’功能,让英语学习更加场景化和趣味化。”

  持续深耕,赋能教育信息化

  网易有道作为的智能学习公司,依托智能学习硬件领域优势,坚持用科技助推智慧校园建设。

  此次,教育部科技司选择与网易有道携手合作,得益于其“强校计划”开展以来获得的突出成绩以及词典笔带来的高效学习体验。

  网易有道介绍,“强校计划”开展近2年来,有道词典笔已经入驻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800余所中小学及高校,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有道词典笔实现了毫秒级的超快点查,及多行扫描查词,查词准确率高达99%;内置有超大词汇库,可同时支持离线翻译、跟读、听力练习等智能功能,满足用户多场景的学习需求。

  据悉,除“强校计划”外,网易有道未来还将持续输送更多优质内容和产品。如旗下旨在培养学生学习力、思考力、实践力的“有道博闻·文化美育”系列美育课程,为“网络扶智”项目贡献更多力量,通过传播文化、哲学、生活、文学方面的知识来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哲学素养、美学素养和实践能力素养,持续助力高效学习与教育信息化建设。

来源:有道词典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