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科技大学:聚焦“五个一”,协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2 10:22 围观1324次

  受疫情影响,“金三银四”的黄金招聘季因校园封闭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山东科技大学积极研判形势,出台应对措施,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不间断,服务不断线,努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就业指导中心顺应防疫要求,积极调整就业工作安排,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招聘、考研指导、就业统计、困难帮扶等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近期就业工作的方向。突出院系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导师、辅导员、任课老师、校友资源,健全院系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员参与就业、关注就业的良好氛围。

  转战线上招聘,织密“一张网”行动。积极对接有关地市人社部门、人力资源协会、行业协会,快速启动线上招聘月活动,通过空中专场宣讲会、线上组团招聘会、大型网络双选会、名企HR带你看企业、名企联合远程“职”播等信息化渠道,为毕业生线上求职保驾护航。三月份以来,共举办线上招聘会87余场,其中专场招聘会74场,组团招聘会9场,大型线上双选会4场,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参与学生8500人次。

  细化就业指导,推进“一张表”计划。辅导员利用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战斗的有利时机,对毕业生考研、就业、入伍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精准摸排,准确掌握了考研上线情况和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加强精准指导和个性化服务,校院两级先后开展了考研模拟复试、线上“友”话“职”说、直招军官报考指导及分享会、简历诊断、面试指导及入伍动员等指导活动,满足了不同就业方向毕业生的需求。

  提升工作实效,加强“一闭环”反馈。分学科、分类别为毕业生精准提供招聘信息,积极为毕业生和招聘单位搭建线上实时交流平台,并在招聘会结束后根据招聘平台实时反馈的简历投递数量、专业分布情况、在线咨询数量,通过辅导员与参与学生谈话加强后续跟进,引导毕业生尽早签约。就业指导中心还通过资源共享、信息直达、精准内推的形式,及时加强与招聘单位的信息沟通、签约推进,形成招聘工作闭环,既提高了招聘岗位和毕业生的匹配度,又提高了签约效率。

  汇聚就业资源,强化“一目标”协同。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就业,充分发挥“联合培养,资源共享”的校政企协同育人机制,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合作单位、校友企业,不断拓展就业渠道,推荐优秀毕业生,全面深化就业合作,打出了就业与地方服务、产学研用、实习实践等组合拳。充分发挥就业育人的价值引领作用,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帮助学生树立就业服务国家战略的价值观和发展观。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科技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12
    江苏科技大学通过创新引领、全员参与、深度合作、精准对接等方式致力于为毕业生铺设一条通往理想职业的“快车道”,为行业企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显实效。积极开展以“...
  • 山东科技大学: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2-11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根本标准,保证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
  • 山东科技大学:构建“实践+科创+文化”研究生培养模式
    山东省教育厅07-06
    山东科技大学将思政、实践、科技、产业、文化各类要素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实践+科创+文化”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学生各项能力全面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
  • 山东科技大学:实施“五大工程”,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山东省教育厅03-15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施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一是围绕国家...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对一”精准服务 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6-03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办实事,推出“三个清单”服务法,即征集需求清单、落实服务清单、形成评价清单,通过“一对一指导”为学生精准提...
  •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云端助力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22
    近日,2021年春季招聘直播带岗首站健雄-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直播。来自太仓各个区镇的人社分局(所)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进行企业推介,83家...
  •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初心100”工程抓好学生就业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04-21
    近期,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以实施“初心100”工程为牵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用心用情...
  • 西农“四个强化”确保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走出实效
    陕西省教育厅01-13
    “老师,我这次面试第一,请您放心。”2020年12月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老师谢心终于接到了这个期盼已久的电话。张丽丽是林学院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离校时还没有就业,经过学院持续18...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