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豫章师范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2 10:40 围观1533次

  生命至上,慎终如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豫章师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党委带头在一线指挥,从严从紧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把防控做在校园里,拉紧“责任线”

  在学校实施全封闭管理后,师生们的身心健康、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事项都落在了学校党委心上。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几百名老师、从业人员驻扎在学校,为学校一万多名学生撑起安全的防护网。

豫章师范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

  在校门口、青春剧场、体育场、艺术楼等各个场所,师生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便是师生们的“老朋友”——党委书记贺瑞虎。为切实了解师生所想所需,确保查漏补缺一处都不遗漏,贺瑞虎经常行走在校园的每一处场所,与师生们交流,细致入微地了解大家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情况。贺瑞虎还实地检查了校园外墙防护网、校门口党员先锋岗、老师及从业人员的住宿安排等,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

豫章师范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

  在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分批抽检之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也早早“蹲守”在核酸检测点,查看师生检测情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蒲守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督促相关部门从严从紧落实相关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坚持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坚决织密校园防控防控网。

  把岗位设在校门口,压实“安全线”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大门一直是师生安全的重要关口。学校加强了校园四周围墙防护之余,保卫处处长更是从3月份起就住在学校,带领保卫处成员全天候、24小时不停歇地通过落实人员值班、加强校园巡逻、严查来往人员和车辆等方式,精准排查,守护好校门安全。提醒出入人员必须做到核酸检测“隔日检”,查看他们的临时通行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现场测温消杀、做好出入人员与车辆的登记……事情繁琐且重复,但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

豫章师范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

  在党委部署下,党委组织部在校门出入口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动员在校党员教师志愿者参与到学校门岗值守工作中,每天三个时段、每个时段安排两名党员值守。“我们作为党员,能为学校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起分担学校的抗疫压力,其实就是希望能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更快更好地度渡过现在的难关。”午休时期,正在太阳底下值守的党员老师说,她的笑容正如她胸前佩戴着的党徽,闪耀着光芒。

  把教育融入生活中,绷紧“思想线”

  为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推进,学校根据教学特点和学生需要,精准开放主教学楼、文科楼、特教楼、图书馆等学习场所,并通过全面定期清洁消杀、有序限流、加强管理人员的监测、进行巡查管控等方式,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安全使用教学场所,满足学习需求。

豫章师范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在学生衣食住行等方面下功夫,为满足学生夜间运动的愿望,在篮球场、室外体育场装置高倍照明灯,引导学生课余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聚焦学生反馈意见,为师生设置了公平秤,加大了对食堂、商超食品安全和商品价格的严格监管,保障师生权益,并在清明节期间为师生送上水果等。学校各部门出智聚力,将育人融入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为科学防控创设良好育人环境。

  把关怀融入细节里,筑牢“感情线”

  为预防、缓解学生在封校管理时期的不适应,学校自上而下,将学生放在首位。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院(部)党总支负责人经常深入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60名辅导员、班主任舍小家为大家,有的给同学送医送药,有的帮助购置学习工具,有的24小时在线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各院(部)纷纷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抗疫主题心理漫画创作活动、“我的大学生活”英语演讲等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传递校园温情。

豫章师范学院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

  此外,学校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在校生进行“心理健康体检”、推广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短文、开展定期回访和“一对一”帮扶、开展线上知识讲座、开展户外艺术健康实践活动、增设心理求助热线等方式,在满足群体化需求的同时,也能关注到个体需求,让同学们安心又暖心。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