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前言教育参加2022年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2 11:37 围观2036次

  3月31日,前言教育作为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参加2022年度年会暨教育展高等教育区域报告会。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教务长文基·尚卡拉雷曼(Venky Shankararaman),吉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广翠,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教授、原国际事务副校长诺丁·亚哈耶(Nordin Yahaya)参加报告会。

  尚卡拉雷曼介绍了在疫情下新加坡高校保障国际交流的举措,分享了新加坡高校终身学习的培养理念,并具体介绍了这一理念在新加坡各所高校课程设置方面的体现。作为协会会员单位,前言教育肯定了新加坡高校面对疫情挑战开展国际交流的新思路,并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等校设立的创新型终身学习项目令人印象深刻。

  张广翠表示,面临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中国高校积极与国内外伙伴开展集体行动,在共办论坛、打造多边合作机制、促进产学研用合作、开放线上课堂、举办云上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两年来,中国高校认识到伙伴间互信和以学科、学者、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合作的重要性。在报告会上,前言教育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保持互信合作尤为关键,前言教育正通过一系列双、多边平台与国际伙伴在线上课程、云上研讨会等方面开展交流。

  亚哈耶分享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概况、教育国际化的优势以及学术研究的发展,同时分析了目前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前言教育给予肯定并表态发言,亚哈耶的区域报告提供了详实数据,为与会各方清晰展示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最新情况。

  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务实”是第一原则。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前言教育与境外各高校依托学科合作优势及渠道开发之间的良好合作基础,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研讨和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双方学术思想的碰撞,进一步深化了疫情期间国际交流内涵式发展,保障了疫情背景下国际交流“不断线”。

  前言教育是目前国内主要的国际教育渠道开发、学历提升及留学项目集成服务商,服务网络密布全球。在此期间,与境外相关学院、专业开展了一系列学科交流研讨活动,反响良好,效果明显。

  3月27-31日,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举办本年度年会暨展会。年会暨展会由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承办,主题为“勇敢面对亚太地区高等教育的新现实”(Brave New Realities for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Asia Pacific),下设五个分议题:“恢复、转型与全球高等教育”“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其他新一代合作”“国际教育中的公平、多样性与包容性”“跨文化主义:国际教育中的侨民、本地居民与新移民群体”“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学生体验”。围绕这些议题,年会邀请了高校专家学者、政府代表、教育组织代表等作为嘉宾参与分论坛讨论,还举办了高等教育区域报告会、全球教育对话论坛等。教育展在线上平台举办,前言教育作为APAIE成员,本次展会设有展位,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校就双边国际合作及专班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会谈。

来源:前言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