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阅见美好 守护童年”联想联萌会员公益捐书活动正式开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2 11:38 围观1643次

  “我想把这本《爱丽丝梦游仙境》送给乡村的同学们,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坚强又勇敢。”——中学生小麦

  这本《海底两万里》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希望收到书的孩子们,能通过这本书感受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联想员工

  “这套《福尔摩斯探案集》我的孩子看了好多遍,现在送给四川绵竹的孩子们。书的作者,柯南道尔说过:也许你本身不发光,但你就是光的载体。送给孩子们,也送给我们自己。”——联想会员

  2022年4月8日,联想中国客户管理中心联合桂馨基金会共同发起、澎湃新闻媒体支持的“阅见美好 守护童年”公益捐书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国乡村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教学条件与水平空前改善,在基础教育阶段,如何激发和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习惯和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号召全国范围内的联想会员及公众与联想一起为乡村小学捐赠童书,并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将所有捐赠的书籍将送往四川绵竹地区灾后重建的乡镇小学,丰富当地学校阅览室的图书种类,协助营造自由自主阅读的环境,让当地学生拥有高质量的阅读刊物,并通过阅读课堂等活动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助力他们更好的认识自我、认识世界,为未来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石。据了解,“阅见美好”公益捐书活动,今年是第二年举办。

“阅见美好 守护童年”联想联萌会员公益捐书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公益行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通过联想会员中心微信小程序,公众可免费参与“益起捐书”线上互动,选择自行将书籍快递至指定地址,或通过发送寄语、邀请好友来点亮希望值,活动期间单个用户每累计100希望值,联想官方将捐出一本图书给需要帮助的乡镇儿童,所有参与捐赠的爱心人士将获得桂馨基金会颁发的电子捐赠证书。线下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的11家联想门店设有图书接收点,以方便公众参与公益活动。

“阅见美好 守护童年”联想联萌会员公益捐书活动正式开启

  桂馨基金会已连续两年与联想会员合作举办公益捐书活动。基金会秘书长樊英女士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阅读是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甚至改变命运的重要手段。桂馨基金会始终聚焦乡村孩子的阅读、科学、美育教育和乡村教师群体的支持工作,目前桂馨已在各地乡村学校建立了466个桂馨书屋。此次与联想会员携手共同发起这次公益捐赠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共同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乡村的孩子们能够更自信、从容、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创造生活。

  联想中国客户管理中心总监张霞女士表示,联想中国拥有1.6亿会员,其中有一大批热衷公益的志愿者已经成为一股向上的新生力量。2021年首次公益捐书活动联想会员参与踊跃,让人非常感动。张霞女士强调,联想成立37年,“产业报国”的初心从来没有改变过,始终把惠泽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过去的几年里,联想持续以科技赋能教育领域,在内蒙古土木尔台的小学、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的初中,联想捐赠以智慧大屏和平板电脑为基础的“智慧教室”,让边远山区的孩子同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类似的项目还有很多,截止到目前,联想已为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等地累计捐赠了百余间智慧教室,教育公益捐赠超1亿元;2021年,联想未来中心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当年举办了162场科普活动,科技的火种辐射到了广西、贵州、云南、新疆、重庆等省市欠发达地区的数百所中小学,为祖国的未来种下科技的火种,未来,联想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初心,以科技赋能社会责任。

  爱心图书捐赠网点如下: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成都市锦华万达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杭州市大悦城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旗舰店(郑州市丹尼斯大卫城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天津市海信广场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佛山市环宇城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南京市建邺万达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西安市赛格购物中心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长沙市凯德壹中心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贵阳市世纪金源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青岛市金狮广场直营店)

  联想来酷智生活体验店(大连市凯德和平广场直营店)

来源:联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