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校园招生进行时,校服意外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9 16:54 围观876次

  近日,南京市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陆续启动2022招生工作,在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中,身穿靓丽校服的学子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精神风貌,也成为了流动的校园文化名片。而校服作为体现校园文化的显性载体,也备受关注。

  曾经,“土肥差”一直作为校服样式与品质的代名词,受到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诟病。特别是在“制式校服”流行之前,大部分中小学校的校服都沿用了运动风格,以结构松垮、样式陈旧的运动服为主。多数中小学校片面强调规范统一,不重视校服舒适度与美感,导致学生讨厌穿校服,社会公众对校服的满意度也不高。但随着生活水平和审美意识的提升,在中国的校园里,校服已渐渐告别了过去松松垮垮的时代,越来越多美观的校服出现在了中国校园中,学生的朝气与自信也日益凸显。校服如同校徽、校歌一样,传递着学校的文化内涵和学生的精神面貌。

  从江苏南京诞生的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自2009年创立以来,累计服务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4000所学校,位于行业前列。在伊顿纪德看来,校园服饰不仅关乎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品质,更关乎他们的气质、修养、行为举止的涵育塑造,希望通过设计美观、品质精良的校服,改变校园和学生的整体面貌,培养终身受益的美学素养和气质。在这种理念的影响下,伊顿纪德将校服看作是为学校度身打造的文化系统中的一部分,根植于优秀的校园文化,深挖教育逻辑。积累和独创的“五套方案系统”商业模式,大幅提升了对中国校园的服务品质,持续引领行业向美、向善变革。

  2019年,“提升校服美感与舒适度”的话题在微博上引发3亿网友热议,网友们留言表示,自己这一辈是穿着“面口袋”校服长大的,希望下一代能穿上质量好、款式美的校服。记者注意到,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和教育强省,不仅在教学质量上领跑全国,而且在校园美育、校园服饰美感提升上也率先作为。在南京市,以南京一中、金陵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华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为代表的多所校园均已换上剪裁得体的制式校服。世界教育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质的变化,而在国内教育结构悄然转变的今天,身着制式校服的学子不断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学生自信优雅的气质,受到社会大众普遍肯定。

校园招生进行时,校服意外受关注

  一件美观、得体、有质感的校服,可以通过物化具体形态的视觉影响来提升学生的审美意识,将对美的追求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培养其气质。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长开始认识到这一点,校服所承载的美育功能也逐渐被重视起来,中国校园正在变得越来越美。对于这样的改变,哪怕再微小,都将让孩子们在将来受益终生。

来源:苏美达伊顿纪德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