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内江师范学院积极助力现代农业园区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0 10:20 围观591次

  近年来,内江师范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践行“扎根地方、追求卓越”办学理念,持续推进涉农学科平台、学科专业和产教融合建设,努力提升服务区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建强涉农学科平台,为农业园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学校现建有“长江上游鱼类资源保护与利用实验室”“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沱江流域特色农业资源共享服务平台”3个涉农省级科研平台,拥有“特色农业资源研究与利用”“果蔬资源与废弃物利用”2个涉农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涉农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和“长江上游珍稀鱼类保护与利用”内江市三百人才团队。学校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和“长江十年禁渔”战略,开展长江上游特有珍稀鳅科鱼类的保护和利用关键技术研究、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以及水产新品种“育繁推”一体化产业体系建设等研究,形成了成熟的新品种“育繁推”技术体系;长期开展池塘养殖尾水处理及陆基循环水养殖技术指导及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夯实农学专业学科,为农业园区发展培养专门人才。学校依托省级重点研究平台和创新团队,建有水产养殖学以及生物技术、环境科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全日制农学类本科专业。近年来,学校为地方培养了大量涉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其中不少毕业生扎根内江,进入涉农相关企业及科研单位,从事农业技术服务和创业型工作。

  促进校地产教融合,助力农业园区解决技术瓶颈。学校积极对接地方现代农业发展,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推动农技推广与服务,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和产业孵化,有效解决现代农业园区技术瓶颈和难点问题。每年20余名教授、博士深入生产一线,服务内江现代农业发展,近三年累计培训指导农技人员5000余人次,促进了农民增收、园区增效。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将紧紧围绕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地方,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强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为内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技术保障和培训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