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石棉县“三向”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0 10:36 围观1462次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教育系统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依托学校图书馆、班级图书角为载体,结合学生成长特点,创新形式,广泛开展读书活动。

  墨香氛围向“浓”。各学校紧抓“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拟定读书活动方案20余套,统筹读书活动有序开展。利用学校宣布栏、LED、电视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5条,健康阅读公益广告5条;学生制办板报60余个版面,利用空白墙张贴读书名言、校风校训600余条。

  图书阵地向“好”。充分发挥学校图书室的主阵地作用,采购458700册图书,学校每天定时开放学校图书室,并对学校图书进行定期更新。结合学生阅读需求,打造班级图书角530余个。依托语文课堂、政治课堂、历史课堂为铺垫,鼓励学生阅读经典类、前沿类优秀读物。

  主题活动向“新”。向家长发出《每天陪孩子阅读一小时》活动倡议,将好书读目推荐给家长,让家长了解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阅读重点和阅读习惯的养成。举行“读书成就未来、阅读丰富人生”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4场;开展剧本表演、诗歌朗诵、欣赏诗词鉴赏视频等活动20余场。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