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0 10:40 围观1452次

  4月18日,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启动会议在南昌召开,总结交流2021年经验,分析研判大赛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大赛各项任务。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国华出席并讲话。

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启动

  会议指出,近三年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江西省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中获奖总数逐年递增,2021年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全国37个代表队第4名。成绩彰显了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教学改革的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落实国家重大决策的具体实践,是引导国家标准落地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推手,是教师实力和成果的展示舞台。我们要充分认清举办教学能力比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拓展专业领域,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精心筹划,创新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在提升教学改革成效和大赛成绩上有新突破。要在改革创新中突出育人重点,在完善机制中强化保障功能,在扩大宣传中打牢思想根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江西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抢抓部省共建职教高地政策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助推作用,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大学等三所院校介绍参赛经验。省执委会办公室、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解读2022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各职业院校负责人和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或系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