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抓好“新基建” 推进“新文科”:UNIPUS学科型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1 15:38 围观1737次

  “教育新基建”是推动教育变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特别提到:“部署学科专用教室、教学实验室,依托感知交互、仿真实验等装备,打造生动直观形象的新课堂。”

抓好“新基建” 推进“新文科”:UNIPUS学科型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根据“教育新基建”政策指引,聚焦学科专用教室,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外研在线依托外研社40余年深厚积淀,聚焦专业发展,发挥学科优势,融入先进技术,推出集资源、硬件、平台、服务为一体的学科型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学科型智慧教室以实现“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为目标,既能满足日常教学的共性需求,以技术驱动外语教学提质增效;同时探索个性化智慧教学,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因材施教。

  一、学科型智慧教室赋能外语教学

  学科型智慧教室,围绕外语教学“听说读写译”专项能力培养,深化外语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打造特色智慧空间。

抓好“新基建” 推进“新文科”:UNIPUS学科型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1、内置海量交互视听资源

  学科型智慧教室内置近百种教材的数字资源,教师可根据教学安排选择相应教材。课堂讲解重点单词、短句或篇章时,轻轻一点,即播放标准发音,屏幕同步显示文本释义。同时,教室内置的教材配套课件支持个性化编辑,教师可按需增减课件内容,实现个性化教学。

  2、语音转写提效口语课堂

  学科型智慧教室支持语音转写,辅助教师开展多类型的口语互动教学。例如,当教师在课堂发起主题陈述练习时,教室将学生发言录音的同时,能够将全部发言实时转化为文本,教师快速、精准锁定问题,回放语音,纠正发音,回溯文本,指导语义,有的放矢地助力学生提升口语能力。

  3、系统改善传统写作课堂

  学科型智慧教室互联iWrite智能评阅引擎,能够对学生作文提供即时、准确的机器智能评阅。教师在教室布置随堂写作题目,学生完成后,可实时收到作文反馈。同时,教室能够统计学生作文中的错误类型,教师针对高频问题,进行重点讲解,科学有效改善传统写作课堂反馈不及时的问题。不仅如此,教室还能实现多种类型的写作课堂互动,随堂佳作多屏共享、小组范文同屏对比,使写作课堂更具趣味性。

  4、还原真实翻译项目场景

  学科型智慧教室能够满足多语种、多领域的翻译教学需求。教室通过模拟真实的翻译项目操作环境,辅助教师在课堂上开展翻译实训,翻译进度实时呈现,翻译作品同屏对比,灵活开展生生互评、师生共评,帮助学生们熟悉计算机辅助翻译项目的操作流程、翻译协作的方法,增强学生的实操能力。

  5、推动思政课程创新实践

  学科型智慧教室满足思政育人课堂实践需求,以输出为导向,内置思政教材、中华思想文化术语库等资源,提供口语、写作输出工具,引领学生进入思政语境,实践积累思政表达方式,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输出能力。

  二、学科型智慧教室满足日常教学

抓好“新基建” 推进“新文科”:UNIPUS学科型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1、电子板书智能便捷

  电子黑板模拟传统粉笔书写,支持电子板书实时互动。例如,教师布置题目,学生可直接在学生端屏幕书写答案,教师实时在教师端屏幕反馈,授课更加高效。同时,教师可通过“一键截屏”保存电子板书内容。

  2、屏幕反控省心教学

  学科型智慧教室支持设备反控,教师无需来回走动,即可在屏幕上操作教学电脑等设备,省时便捷提效课堂。

  3、投屏互动活跃课堂

  学科型智慧教室多端屏幕实时互通,授课内容一目了然,组内可同屏书写讨论,组间可投屏对比结果,互动形式灵活开放,活跃课堂提质教学。

  目前,外研在线已推出多种类型的学科型智慧教室,分别是教师发展智能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智能写作中心、外语技能综合实训室、虚拟仿真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混合式教学实践中心、思政智慧教室等。

  外研在线学科型智慧教室解决方案推出后,已为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院校定制建设不同类型的学科型智慧教室,帮助院校开展特色学科教学。

  文化为基、技术领航、创新驱动、蓄力奔跑!未来,外研在线期待与更多伙伴开展深度合作,持续赋能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UNIPUS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