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全体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2 13:33 围观1860次

  4月1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杰出校友彭苏萍院士,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鲁超参加会议。

安徽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全体会议

  彭苏萍院士主持会议时,深情回顾了与母校的浓厚感情,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和巨大变化。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为母校未来发展构筑蓝图,是师生共同奋斗的长远目标,母校要进一步结合国家、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确保长线规划不断线、短线规划重点建,要抓内涵、软平台建设,做好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高质量本科试验班建设,要结合学校区位优势,在淮河流域生态高质量发展、职业健康、皖北振兴等方向统筹思考、谋深谋划,为长三角及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彭苏萍院士为母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校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术事务决策、审议、评定、咨询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专项牵头部门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梳理,进一步完善修订,共同努力创新功。

  袁亮院士在讲话时指出,学校近年来在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努力下,紧扣“双一流”创建目标谋篇布局,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受限于地域及其他条件,学校在高端人才引培、重大成果产出、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发挥好全体教职员工力量,特别是青年教师“三进”引导,激发教学科研创新内生动力是今后工作重点。袁亮指出,“十四五”是学校重要的发展窗口期,要完善好专项规划,赓续学校淮南办学特色,展现合肥创新发展优势,奋楫笃行谱新篇。

  会上,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学校总体规划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等5个专项规划。与会人员线上线下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效果良好。

  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合肥高等研究院、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科研部 苏畅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