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创新政采电子档案管理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2 16:26 围观1637次

  今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在实现集中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电子化档案管理模式,以规范化、节约化为导向,促进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姜堰区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电子档案涵盖了采购过程的各个环节,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项目的采购文件,以及参与项目的各供应商的投标(响应)文件的电子档;二是相关采购主体签署的电子文件,如:委托代理协议、采购人诚信承诺书、采购文件确认函、电子中标通知书等;三是采购流程中关键节点的佐证材料;四是开评标现场活动的全程录音录像资料。

  在实现存储空间节约化方面,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将每个项目的电子档案信息都浓缩至一两张光盘之中,而项目的纸质档案部分仅限于少许的原件材料。

  为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姜堰区行政审批局一方面将档案保管规范化。每份电子资料上以光盘贴的方式标记项目名称、编号、采购单位等关键信息;另一方面,将档案交接规范化。项目负责人将每个项目的纸质、电子档案归集完毕后,会及时将资料移交至负责档案管理的相关科室,由专人接收保管,同时建立档案交接台账。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李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代表委员热议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2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中小企业。作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一直受到代表委员们的高度关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
  • 代表委员为政府采购建言献策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2
    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支持科技创新,优化政府采购政策的顶层设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聚焦政府采购领域热点话题,为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坚决维...
  • 全国政协委员丁时勇:优化政府采购政策的顶层设计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制定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标准指引。着力推动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方面制度规则统一”“出台公平竞争审查行政法规,完善重点领域、新兴领域、...
  • 全国人大代表王连增: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8
    “营商环境最重要、最基础的是法治环境。法治建设是营商环境最稳定可靠的保障,是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加大投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建议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
  • 预算报告多处内容涉及政府采购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8
    今年全国两会,财政部受国务院委托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提到了公平竞争、绿色采购...
  • 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府采购“划重点”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8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府采购划了不少重点,指引着政府采购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在2024年政府工...
  • 江苏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江苏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泰州市教育局03-06
    2月28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晶主...
  • 如何应对《中小企业声明函》质疑频发?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1
    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政府采购的政策目标之一,自2011年《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发布至今,政府采购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