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景德镇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2 16:50 围观1522次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辅导员工作心得,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4月20日下午,景德镇学院辅导员座谈会在一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参加。学工处长陈后辉主持座谈会。

景德镇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们就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辅导员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辅导员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运平指出,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后一公里”,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辅导员的工作需要有艺术性,有感染力、创造性和人格魅力。

景德镇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陈运平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爱,爱是一个大学和谐教育的根本,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的初心,辅导员既要关爱学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也要爱护学校,珍惜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从自身出发,办有温度的教育;二要有激情,激情是成就事业的基石,辅导员既要有干事的激情,坚守初心,保持自信不断开拓进取,也要有思考的激情,要善于思考总结,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三要有职业力,即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辅导员要努力学习专业能力,积极把党委顶层设计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当中,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创新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教育,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辅导员。

景德镇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郑昕芾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高、讲政治、守纪律,辅导员工作卓有成效;辅导员的中心工作是发挥政治引导、思想引领作用,要注重学生工作的实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辅导员的联系,尤其是学工处作为指导、统筹辅导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及时了解辅导员诉求,积极解决辅导员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指导协作,满足合理诉求。

景德镇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景德镇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编辑:刘斌权、李玫、邓舒馨、周灿)

来源:景德镇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