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双通道微波率计的术参数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4 09:13 围观499次

  概述

  MHY-YM8171微波率计是基于数字信号处理术的新代检波二管式率计,内置50MHz 校准源提供率基准,可对主机和率传感器行校准,具有自动校准和调零,内置 10个存入/调出寄存器供用户存储和调用数据;配接MHY-YM8171系列率传感器,具有频率范围宽、率测量动态范围大、测量速度快、测量度等优点。

  MHY-YM8171微波率计可通过前面板手动操作或USB接口(接口可定制为RS232/RS485等)控制成率示器的校准和率电平的测量,其优越的性能可以满足雷达、通讯、广播电视等域的 RF与微波率的测量。

  微波率测量术

  在直流和低频域,对率的测量可以通过测量电压和电流的方式来成,但当信号频率处于几十MHz甚至上百 GHz时,传统的方法已不能满足率测量的需要,因此低频测量的方法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此时取而代之的是电磁场的理论,而微波率计就是解决微波率测量的种较好的手段。

  微波率计由两分组成,分为率传感器(率探头),它直接决定了微波率测量的带宽、动态范围。二分为率示器(简称率计),它用于设置和显示率计测量的方式、菜单能以及率测量结果。

  率单位:

  般用瓦特来表征率的单位,符号“W”,由它还可以派生出千瓦、兆瓦以及毫瓦、微瓦等单位,这在直流和低频域也很常见。率单位还有个很常用的单位:分贝毫瓦(dBm)

  可按下式计算:

  A =10log( P/ P0)      (dBm)

  式中P、P0 均是表征率的符号,其率单位为毫瓦(mW),其中P0 定义为1mW 的参考

  率。

  例:

  1mW 的率,通过上式换算后的结果为 0 dBm;

  10mW 的率,通过上式换算后的结果为 10 dBm;

  0.1mW 的率,通过上式换算后的结果为 -10 dBm;

  “dBm”单位在微波域中,是种使用很广泛的率单位。

  MHY-YM8171微波率计术标

  频率范围10MHz ~ 500GHz(视配置的率传感器而定)

  率范围-70dBm ~ +20dBm

  零设置±0.1nW                    

  显示分辨率对数方式为0.001dB

  50MHz/1mW 率校准源率准确度±2%

  温度范围-10℃ ~ 55℃

  存贮温度-40℃ ~ 70℃

  外形尺寸330×260×105mm

  重量约3.5kg

  MHY-YM8171率传感器主要术标

  型号MHY-YM8171

  频率范围10MHz~18 GHz

  率范围-57dBm~+20dBm(200nW~100mW)

  率+23 dBm

  率线性度

  -20dBm~+20dBm

  ±0.21dBm/10dB

  其余±0.09dB/10dB

  VSWR频段小于或等于1.3

  输入连接器形式N(M)

  温度范围-10 ~ 55℃

  存贮温度-40 ~ 70℃

  重量约0.4kg

  注:

  1. 率计配合率传感器并配以适当密衰减器可扩展为中大率,探头其率可达1W、2W、10W、100W 等。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