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品发布—LBIC光束诱导电流成像测试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4 13:10 围观1581次

  LBIC 光束诱导电流成像系统采用振镜扫描技术,对样品表面做快速扫描。产生的光电流信号通过探针引到源表,再显示在软件界面,用三维图显示样品表面在同一个光强下电流分布,以此推算样品的光电转换均匀性和材料的缺陷分布。

  光束诱导电流成像系统是用于检测材料光电流强度分布的专用设备,主要用来测量光电材料的光电响应信号和表征材料 的光电特征。光束诱导电流成像系统将光电材料对于光信号响应的不均匀性以可视化和量化的方式显示出来。该系统可以研 究光电探测器的量子效率,器件的电阻分布特征,研究太阳能电池光生电流的不均匀性,研究器件吸收和电荷生成的微区特性, 以及光电材料界面,半导体结区的品质分布等。

  整个系统的结构包含光源(激光器或者连续光源),显微镜,扫描振镜,数字源表,探针台和计算机软件等。激光通过扫 描透镜,扫描振镜,成像透镜,经过显微镜聚焦到样品表面,激光激发样品产生光电流,光电流信号通过探针引出至源表, 再通过电脑在软件中读出,扫描时振镜是通过电压控制器控制光束的偏转角度,激光的光斑在样品的 XY 方向上扫描移动, 软件记录每一个激光聚焦光斑的位置和其对应的电流值,在软件上同步描绘出光电流成像图,显示样品的电流分布。

  咨询电话:010-56370168

  功能简介

  产品特点

  ● 多路激光波长可选

  ● 样品位置二维可调,实现快速换样 

  ● 整体探针位置二维可以移动,方便测试样品的不同位置

  ● 样品在静止情况下实现mapping扫描,消除电移 台的震动的影响 

  ● 可视化和人性化软件(测试区间位置通过框图的 方式选取,实现了可视范围即扫描范围)

  应用领域

  ● 纳米材料 

  ● 二维材料

  ● 晶圆分析 

  ● 探测器光电性能检测

  ● 面阵探测器pixel检测

  ● 器件电荷生成的微区特性

  ……

  基本参数

激光器(光源)

●标配532nm激光器,稳定性1%@4小时

●可选配2路激光器用于光电流测试

显微镜模块

●LED照明 

●物镜:标配(20X,WD=7.5) 超长工作距离

●扫描范围:300 x 200μm (20x物镜下) 

●分辨率:小于150nm

●重复性:小于1μm

数据采集

●电流源表:Keithley 2450

●测量范围:1nA – 1A

●暗噪声:50pA

●分辨率:20fA

●准确度:0.04%

探针台模块

●直径65mm真空吸附卡盘

●探针座和样品整体二维移动,方便样品位置与光斑位置重合

●样品位置单独二维移动,实现快速更换样品

●探针座:XYZ行程12mm,分辨率0.7μm

●探针:钨针,直径5μm,10μm,20μm可选

软件

●光电流mapping:可以设定固定的电压,逐点获取电流值

●I-V曲线mapping:可以设定指定的电压区间,逐点获取I-V曲线 

●框图指定区域mapping扫描

  产品图示

  探针台模块

新品发布—LBIC光束诱导电流成像测试系统

  软件测试样品图示

新品发布—LBIC光束诱导电流成像测试系统

软件测试样品图示

  产品视频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产品内容

新品发布—LBIC光束诱导电流成像测试系统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