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2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设备引进为主 新基地建设现千万元级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6 13:58 围观1606次

  目前,在教育领域强化实践资源建设和实训场所的建设,运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方式,是学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关键一环。

  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2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落地项目有121个,集中在职教领域和高教领域,基础教育领域和幼教领域无相关采购。项目落地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8个,有22个省市自治区的学校有实训采购项目落地。

2022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设备引进为主 新基地建设现千万元级项目

  职教领域狂揽其中的92个项目,占总量的76%,高教领域有29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24%。

  采购规模达百万元的项目有42个,其中的33个项目为学校实训基地(实训室)设备、仪器的采购。如“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基于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成交金额为946.788万元,采购内容集中在虚拟仿真综合展示体验中心设备、虚拟现实VR显示终端等。

  3月,学校实训采购出现3个规模达千万元的项目,“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现代服务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项目”,成交金额为3043.015万元,“景德镇市高级技工学校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成交金额为1022.651万元,“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产业实训项目”,成交金额为1206万元,上述三个项目是实训基地或实训室新建项目。

  3月学校实训采购品类主要有设备和仪器、软件和平台、实训室新建和改造、耗材类、服务类采购,121个项目中69%的项目为设备和仪器的采购。

  实训平台和软件的采购占总量的12%,涉及实训平台建设的项目投入规模一般多达百万元,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电工基础技能实训平台建设项目”成交金额为272.078万元,采购内容是40台智能化电工基础技能实训台。

  实训基地和实训室新建项目有6个,占总量的5%,上述项目投入总金额为5亿9千多万元。

  实训耗材采购项目落地13个,占总量的11%,项目采购规模多为数十万元。

  服务类采购项目落地较少,占总量的3%,多为实训基地建设相关的测绘、地勘和改造等内容。

2022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设备引进为主 新基地建设现千万元级项目

  一直以来,福建、广东、江西三省是学校实训采购大省,福建省多次蝉联榜首。2022年3月,广东省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数量超越福建省,落地28个项目,数量领跑全国,其中25个项目来自省内职业院校,3个项目来自高校,采购规模达百万元的项目有11个。

  福建省有16个项目落地,来自职业院校的项目有15个,来自高校的项目有1个,有2个规模达百万元的项目。

  江西省有11个项目落地,规模为百万元级别的项目有4个,千万元级别的项目有1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中具有多个专注于实训设备的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万控科技、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北京文香、上海顺仪实验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能获得更加适合未来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有助于学生就业素养培养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